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美国长春藤院校必须的十项全能--推荐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5:19   美国常春藤联盟协会

  第六:推荐信:推荐信的重要信如同小论文一样.只是换了一个角度,从你的教师眼中看到你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推荐人的职务不重要,当然职务高不是坏事,关键是他/她要了解你,要写到你的学习表现、与老师同学人际关系、参与学校活动的情况等,以及他们为什么会认为你是一个常春藤院校的合格的申请者.推荐信最好由教师直接邮寄给学校,不要和你的申请材料一起邮寄出.“如果我们读一封推荐信时,没有什么特别的赞誉能吸引住我们眼球,那就是说这是个危险信号。我们阅读过大量的推荐信,一封无法打动我们的推荐信只会让我们猜测这到底是怎样优秀的学生呢?”------艾里克凯普兰(宾夕法尼亚大学招生办主任)

  第七:面试:常春藤院校通常会要求申请者参加学校或者在学校世界各地的校友进行的面试.对于面试,一定要好好准备,基于前面所讲的为什么选择常春藤的某个学校.如果你只是因为它是常春藤而去申请,对自己申请常春藤的学校不是很了解,那么你可能就会给面试的人留下坏印象.当他/她问你为什么选择某个学校时,你回答的问题却是另外一个学校的,或者你为什么选这个专业的时候,你说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好,而恰恰这个学校可能没有这个专业的时候,那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在面试过程中,你完全可以提问面试的人一些问题,但是最好不要问一些简单的可以从网站或者宣传材料中轻易找到答案的问题,否则显的你很无知.你要问一些更深入的,只有该校的校友才能了解的一些东西。

  第八:课外活动和领导力:因为常春藤需要的不是书呆子,不是象中国的北大和清华一样只看中分数.所以课外活动就显得格外的重要.课外活动包括社会实践活动、义工活动、学校的体育活动、音乐活动、学校社团俱乐部等各种各样的活动.通常常春藤院校希望申请者具有领导力,所以这就意味着你不只是参加了某个社团,最好是社团的领导,当然更好的是你自己创建了哪个社团.通过一些社团活动会体现出你的领导力.耶鲁大学在录取学生的时候非常重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而哥伦比亚大学更看重申请首先从自己的社区做起,不喜欢学生舍近求远去其他地区做义工。

  第九:特殊才能:如果你在某个方面具有天赋或者超人的能力,这也将对你的申请非常有利.当然特殊才能不是普通的钢琴10级,因为美国的小钢琴家多的数不过来.最好具有某些别人所没有的,或者国外所没有的才能,因为这可以给校园带来多元的文化.

  第十:其他可以对申请有帮助的方面:如在选择学校时,注意学校对亚洲人或者中国人是否有偏好、提前录取等.

  综上所述,如果你被常春藤院校录取了,那么应该恭喜你的巨大成就,你要知道你也是幸运的.但是即使你被录取了也不能懈怠,如果你的成绩下滑或者做出一些违法等重大的事情,也同样面临被学校取消的可能.如果你在等待的名单当中,那么你最终被录取的希望是很渺茫的.但是如果有一些非常大的成绩取得或者做了一些非常重大的事情,你可以及时告诉学校,惊喜也是会有的.

  最后,你不要将眼光锁死在常春藤院校上,即使你没有被任何一个学校所录取,也没有关系,你可以选择其他的优秀的学校.条条大路通罗马,你的明天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常春藤院校的手里.如美国著名的总统里根毕业普通的尤里卡学院,难道普通的院校不能成为优秀的人才吗?绝对不是!常春藤院校只是你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