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德国:假期打工也能自给自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6:04   启德教育网

  德国大学实行福利教育,没有像英语国家那样高昂的学费,现在只是部分学校会象征性的收取每学期500欧元左右的注册费,德国的消费在西欧处于中等水平,低于英国,北欧,比利时,荷兰等国,我们中国同学只要努力,完全可以自给自足,甚至有些同学还会有富余。

  下面介绍一下比较常见的打工方式:

  德国大学也是分为暑假和寒假:

  寒假时间短一些,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一般寒假工作不是很好找,多数同学都会选择回国探亲或者做一些兼职的工作。

  暑假打工:暑假德国大学会有大概三个多月的假期,夏天大多数德国人会出国去度假,所以工作机会很多。

  1,很多大公司会通过很多方式发布招聘假期学生工的消息。自己要发简历来申请,这类工作一般来说大多都会很轻松,而且工资很高,如果有幸被录取,工作三个月,绝对可以满足自己一年的生活开支,而且到寒假还可以有足够的钱回国探亲,这类工作一定要提前申请,做足准备,还是会有很多机会的。我个人就非常幸运,连续两年申请到联合利华MANNHEIM的暑期工,工作很轻松,工资也很高。

  2,通过Zeitarbeit(工作中介公司)来找工作。虽然工作很好找,但是被中介公司剥削,工资相对比较低,而且工作没有稳定性,但通常介绍给学生的工作不会很累,对于没有直接申请到公司的假期工的同学来说,还是不错的选择。做足三个月,还是能够应付接下来的开销的

  3,还有就是中餐馆,这就是我们中国留学生的优势。中餐馆遍布全德国,如果你是刚去德国,德语还很差,这里也会要你,但一般是在厨房和吧台工作,工资低,而且又累,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德语好了,老板会同意做服务员,那收入就会很可观,因为工资加上客人小费,收入会非常丰厚。这行优势是,不只是假期可以工作,而且平时周末也可以兼职。

  4,通过政府劳工局介绍。每个城市的劳工局(Arbeitsamt)都会免费发布一些适合学生的工作,会定期更新信息,但是很多对德语的要求比较高,尤其是我们刚刚到德国的同学,可能适合的工作不是很多,在德国生活一段时间后,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还是很容易,我就曾经通过劳动局的介绍,在翻译公司和意大利酒店工作过。

  5,大学里面高年级的同学,在大学里可以做HIWI。就是给教授打工,帮助教授整理文件,协助教授完成科研项目等,工作会很轻松,不过不是很好申请,申请人比较多,对学生的成绩和语言有很高的要求。

  还有很多打工的种类,比如做家教,导游等等,这5类是最常见的。我认为在德国打工还是比较容易,同学们如果能够有个节俭生活习惯,完全能够支付自己一切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德国 打工 学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