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届留交会开幕:百家企业“挖”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6: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佳欣见习记者/胡良光通讯员/卜浩健)第十一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今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昨日,“广州科技创新联盟”旗下近100家企业提前赴会。“我们不光要项目,还要人。”广州的企业家们求才若渴。

  穗企海归“对上眼”

  零能源建筑无需和电网连接,节能可达70%以上,输入预算就能自动设计最佳旅游计划的网站……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180多项海归项目的创意和技术让企业家们眼前一亮。

  目前定居美国纽约的熊楚渝,正致力于推广自主研发的“身份认证和电子支付统一平台”。他说,目前的身份认证和电子支付各行其道,往往只有一道防盗大门。他早就尝试将两者合一,以增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安全性。目前,他已经设计出了电子钱夹系统软件,只需要再完成硬件开发。

  活动刚开始不久,就有企业和“海归”“对上了眼”。“我们正在寻找这种信息加密、解密的技术。”广州市殷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越华说,其公司正在发展互联网信息安全建设业务,熊楚渝的技术可以给他们带来帮助。他表示,若洽谈顺利,双方可以进行一次性或长期合作。

  超八成“招贤难题”被攻克

  在历届留交会上,广州市都会推出“难题招贤”交流活动。去年的第10届留交会上,广州地区就连同厦门、武汉共同推出了38项科技难题,面向海外留学人员公开招贤。

  记者从广州市留交办获悉,今年将继续推出17个科技难题在留交会上招贤,吸引留学人员合作攻关,破解发展难题。据悉,历届留交会“难题招贤”目前超过八成已经被“海归”们一举拿下,其成果服务广州市民,而其他未完成项目也大多进入攻关阶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交会 海归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