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省钱美国政府出创意新招抓捕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0:0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青帝》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最近伊利诺伊州人民很闹心,州长贪污案弄得满城风雨,至今州长同志还赖着不让贤,走法律程序请走这位大神还要好几个月时间,可州政府要发工资、借钱干建设都要州长签字啊,这事一日不消停,政府就举步维艰。加上金融风暴余波未了,各级政府都少了房地产买卖税和销售税收入,只好和广大人民一起勒紧裤腰带了。

  美国公务员收入普遍不高,官至州长也不过区区17万美元年薪,比起俺们校长那30多万可差远了(美国高校校长平均工资是40多万,年薪百万的也大有人在,可为啥大多数教授都没有6位数的工资呢……呵呵,跑题了)。公务员最大的好处是工作稳定,因此即使年景如此糟糕,政府轻易也不会裁员,要从员工身上下手削减开支就只有请大家放无薪假期了,还必须减少加班费。于是,芝加哥市长广场的圣诞树推迟到感恩节后才装好,这样就不需要象往年一样给节日加班费啦。大雪纷飞的夜里,也听不到政府派出的铲雪车工作的声音了——无论积雪多深,人家都是一律朝九晚五,次要的街区小路要等好几天才有人来清理,为公众出行造成了很多不便。

  最有创意的是,执法部门宣布,他们节前抓住了两百多名逃犯。方法竟然是请君入瓮:给他们寄了伪造的得奖通知,请他们到指定地点领取100元的礼劵,这些人美滋滋的来领奖之时,便是进班房之刻。可既然知道他们的地址,为啥不直接上门拘捕呢?嗨,出警要花钱,还得小心暗处的子弹,比起这样以逸待劳自然是下策了。当然这招也就是对付那些非暴力的逃犯管用,杀人黑帮可不是那么容易上套的。

  说到罪案,经济低迷,世风日下,居然有人偷邮寄的节日礼物。美国邮局一般都是把信件包裹放在门口,非快递邮件不需要签收。有大胆狂徒竟开着卡车挨家挨户去“捡”包裹。圣诞前夕,我在网上买的包裹也惨遭毒手,被人拆开,东西拿走,我的公寓邮箱小,大包裹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任人鱼肉。我们这片住的低收入人群多,以前也曾经不见过邮件,不过这么嚣张还是第一次。所以要提醒大家,如果出外旅行三天以上,还是要邮局暂停投递,宁愿回来专门去邮局取一趟。我已向US Postal Inspection Service报案了,在美国偷信属于联邦罪案,虽然东西不贵,但节日前来这么一下着实恶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奥巴马 诚信 英国 政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