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美国的材料准备:心得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1:00   新浪教育

  接下来是resume,ranking被画了圈,还有所做的research的具体内容。可见写resume还是要把具体做了什么,有什么成果写出来,不能条条框框,干巴巴的。Volunteer work划了线,以前传说中的老外很看重这个果然不错。还有computer languages。

  谁说审评不看推荐信?我的每封推荐信都有数十个mark。多是关于做了什么研究,是否 hardworking,是不是leader,英文怎么样,学业的整体评价怎么样,是否是提前毕业,做过什么volunteer的工作(我做过一个会议的volunteer,请其中一位老师写了一封)。我还请一位学长写了一封,重在评价这个人人品如何,课外活动如何,和co-worker的

  关系怎样。把这些特质穿插写在3-4封推荐信里,我想这个人的形象就显得比较丰满了。我的推荐信在evaluation form上得的ranking是excellent。

  接下来的是toefl和gre成绩单,学校的成绩单、排名证明、在读证明。我还夹了张学院介绍,吹了一通,他们好象也仔细看了。我请在米国的教授帮我用email写的informal的推荐信,也一并整理在我的folder里面。他主要说的是,zju是个好学校,我在的系是个好系。

  Cover letter,重要,把自己的情况和优秀品质总结一下。我还附上了paper之流,不过他们好象只看了是第几作者。TSE基本没什么用,小米还虚心的向我请教,这个tse考试到底是什么东东啊,ft了。

  大致的情况就是这样。还有几个心得:

  1. 申请过程中的每一步,都需要用心去做。我一直以为评审的人漫不经心,可是这才发现,他们每份我寄到的材料都用心看过。所以,应切记认真二字。

  2. 方向的选择很重要。其实只要大致相关就可以了,不一定要perfect fit。教授看的是你的能力,看你学到了什么,有一个任务了你会怎样handle。选方向一定要结合自己做过的和所申请学校的长处来看,要有长远的目标。

  3. 这个是小tip。所有的材料都是复印件,所以大可不必花大把的银子在纸张、装祯上。打印到是务必要清晰。

  就是这么一些!祝大家申请顺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