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美国大学排行榜”评选标准:毕业率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1:12   新浪教育

  6、毕业率的增长(5%) 这项指标是指预测的毕业率和实际达到的毕业率之间的差别:如果一个学校的实际毕业率高于预测的毕业率,就表明这所学校在教学方面有所成就,称为“增加值”。预测的毕业率是以新生入学考试的平均分数和学生人均费用为基础的。这项指标只用于第一和第三榜的排名。

  7、校友捐款人数的百分比(5%) 这项指标是指最近两年内有多少校友为本校捐款。如果捐款的人多,间接地表明了校友对母校工作的满意程度。在这里,使用捐款人数而不是捐款总额来评比是比较公平的,因为捐款总额不仅仅是由对母校工作的满意程度决定的,还取决于校友的富裕程度和个人收入等多种因素。

  确立标准之后,还需要采用数量化的计分方法,使排名更为准确。尽管采用了比较精确的计分方法,在每年的排名中,两个以上的学校并列的情况并不少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排名榜的资料来源。《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每年从各个大学收集有关资料,包括新生回返率、6年毕业率、校友捐款的百分比等15种数据。这些数据往往由各个大学的学院行政管理研究室提供,而这个研究室的工作人员大多持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是统计学和数据库管理方面的专家。2003年,全美94%的大学为《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提供了资料,可见这一排名得到了广泛的支持。此外,他们还从其他教育组织那里收集补充资料,从而使其数据更为齐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另一种收集资料的方法是雇用专业公司实施专家评价,其问卷范围常常在4000人左右,回收率为60%以上。这一资料收集系统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排行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