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经济危机给美国带来的七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46   新浪教育

  作者不详

  对美国的经济危机,尽管到处都是危机的话题,一直没有太多感触,只有几个玩股票的朋友,纷纷说“已经输到脚底”了。直到圣诞新年前后,与往年相比,感觉到了明显的变化。

  第一个变化,物价涨的厉害。出差频繁,有小半年不怎么“大手笔”购生活物资了。再次走进超市,发现物价涨了很多。尤其米面,蔬菜,禽蛋等,相对半年前涨幅至少30%。

  第二个变化,饭店冷清了。 以前常去的几个饭店,4个月前周末去还人气很旺,新年再去,冷冷清清。

  第三个变化,警察罚款多了。新年驱车前往纽约上州,朋友千叮咛万嘱咐,小心警察,纽约州高速路上警力增加了,加强了罚款,因为政府财政缩减。罚款增加了内容,不仅有超速罚单,还有各种莫名的费用,一笔罚下来,可以高达400美元(以前最多也就100多元)。

  第四个变化,美国开始提倡“勤俭节约”了。朋友所在大学,平时各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全天候灯火通明,现在能集中的集中,能不开的不开,节省费用。

  第五个变化,路上旅行的少了。曾经数次圣诞新年驾车出游,就算是圣诞夜,路上也都能看到车辆来往频繁。唯有这次,依旧是圣诞夜,高速路上“一马平川”,半天看不到一辆车。cruise(自动定速?)功能从未用过,这次终于用上了,索性盘腿坐在座位上,手搭扶一下方向盘,让车自己往前开,爽是爽,就是有点奇怪,美国公路从来没这么清净过。到收费站,有点感觉了,记得以前不收费的路段,也收费了,费用也明显增加。突然感悟:以前看到的美国种种“为人民服务”原来是有条件的:富裕的时候一个样,没钱的时候“为人民服务”也跟着缩水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方 文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