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七大变化:美国的自信在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46   新浪教育

  第六个变化,美国的自信在下降。朋友从加拿大过来,异常愤怒,他有5年没来美国了,这次感觉最明显的变化是美国边境官的态度,从前的宽松和善没有了,代之以粗暴恶劣。朋友因遭到了搜身,充满敌意的盘问,调查等等而愤怒,并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从此不再踏进美国。朋友说,现在美国的边境官已经完全变了,“象被惊着了一样”,像对待犯人一样对待进入美国的人,对老人到小孩都是这种态度,已经看不到对人的尊重了,美国人自己抛弃了他们一直宣扬的价值观念。

  曾经有个电视采访,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居然被边境官揪到小屋盘问几个小时。主持人问美国边境官,为什么要这样?边境官回答“不给恐怖主义传递错误信息,告诉他们没有机会可以乘,无论老人和孩子,检查都严格。” 朋友说,“美国原来的自信已经没有了,经过这次经济危机,会越来越不自信。失去了自信,这是美国衰落的开始。”

  第七个变化,穷人愈发贫困。薇是我认识的美国人中最穷的,67岁,退休前在大学图书馆工作。薇是美国“消费经济”的典型代表,“寅吃卯粮”借钱消费成习惯了,只要信用卡能借出钱来,就去消费。现在信用卡借钱困难了,她陷入了困境。圣诞前专程去看薇,她和猫都处在“断粮”的处境。

本文选自《大小眼看美国》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方 文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