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中国的教育权威部门两点小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3:28   新浪教育

  最后,给中国的教育权威部门两点小建议

  高考2-4次

  给孩子们多几次、甚至多一次的机会也好啊。

  我是过来人,知道那种压力是可怕的,会使人应试状态出现紊乱,我不幸在高考前一晚因过分紧张,并中暑头疼一夜未眠。

  美国的“高考”SAT一年有7次机会,学生还可以在任何一个年级参加考试。

  十来岁的孩子,不该将他们置于那种绝对极限的压力:这一次是他们唯一的机会!

  如今交通方便,信息发达,资源组织也不是很困难,不像古时的科举考试,一年只能办一回。如果需要增加的费用,相信家长也愿意分担。美国考SAT和ACT都要缴费的,哪个家长不愿承担?

  缩短专科授课时间

  正如陈强说的,我们学了许多没用的知识,浪费了孩子的时间和精力,我认为这个问题比较容易解决。

  每个人天生可能擅长某些学科,和不擅长另一些学科,比如,有的人通理,有的人爱文。给学生一个学期,最多一年时间就够了,他们可以发现自己是否喜爱并能在这方面发展。比如,捷只上了一学年的化学,他就发现自己不喜欢这一门课,以后不再继续选修。

  许多专科授课时间都可以缩短,如物理,化学,英文,地理等。如果孩子有兴趣和有专长,再让他们重点选修。

  当然,这项建议的实施得有高考配合,如果高考设物理化学等为必考科,比重相等,那就不可能了。美国给学生提供“SAT II” 考试,学生根据自己的专长选择考试科目,如数学、科学、化学、外语等。而“SAT I”只考数学、语文和写作这些最基础的科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教育 中式教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