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传身教:出国英语学习的四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7:0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xiazailaide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我的出国英语学习四步走:

  出国英语一,用功去和洋人拉帮结伴。找几个自己感应不错的洋人,和他们整天‘混’在一起。开始肯定是有问题的,你可能会找不到机会去和他们真正的接触,但你可以抓住一些客观的条件。例如说老师留了Group Work,你必需和他人一起做的功课,这即是最好的机会。从小组功课,你会发现一两个有共同思想的洋人,这个时刻你要用功多作些相应的工作,让大众能感应到你很热心,他们天然也就乐意和你交往了。我和我的洋人铁哥们即是这样成为最好的友人的,我们之间现在几乎无话不谈,大可以互相调侃臭骂。

  出国英语二,在学习方面要有一个专长。这个是你和洋人搭线的另一个好办法。当你在某一方面很牛时(考试得高分),洋人和中国人一样,同样会注重你,有不懂的问题就会向你请教。天然,缓慢的关系就会有更深的发展,你就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他们了。这个专长,我觉得对于中国人来说,无庸质疑是数学。因为中国人的数学奇好无比,而洋人的数学简直是次的无法想象。一个大学生的水平顶多也即是中国初中的水平吧,大部分洋人是很次。因此,从数学的学习上交一两个友人是很轻易的。我同样有一个友人是从数学课上开始的。

  出国英语三,在其他的方面有个特长或者是兴趣。我对比喜爱篮球,打的自认为还可以。就这样,常和几个同学一起打篮球,这样接触会更深,真正的感想他们的生活娱乐。很多人喜爱玩乒乓,这也是很轻易打到一起的一个好运动;当然,其他的运动或者兴趣都同样可以找到一些友人,要看你自己的本领去觉察了。

  出国英语四,最首要的,也是最难的,我私人认为。远离中国人,但又要维持很好的关系。很多专业的中国人简直奇多无比,你会感应就像是在中国一样,只不过一个洋人老师罢了。这种情况下,你最好和中国人维持肯定的距离,我这不是说反叛国人,只不过是一个学习进步的法子。假如你接触过多的中国人,你会越来越喜爱和中国人接触,因为那样根本就不费力,很天然;但是你遗失的将是和洋人接触的时间和越来越不想和洋人接触的惰性。同样你又要和中国人维持肯定的关系,假如你太疏远大众或者是过于冷漠,那样你会给大众留下一个什么样的印象?很多时刻你不能解析的地点还是要向中国的友人们请教的。因此,我认为把握好这个度,把这个关系平衡好是最首要的,详细的做法,只能意会不能言传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学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