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再现麦田怪圈 隐含数学公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0:32   国际在线
最近在英国威尔特郡附近的一块田地中出现的麦田怪圈
最近在英国威尔特郡附近的一块田地中出现的麦田怪圈
这个图形中包括一个数制二进制,或者是以2为基础的数系,它代表了0和1两个符号的数值
这个图形中包括一个数制二进制,或者是以2为基础的数系,它代表了0和1两个符号的数值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上周六在英国威尔特郡的田地中出现了一个内含“数学公式”的麦田怪圈。这个图案中的圆盘直径达300英尺(91.44米),出现在一处金黄的油菜地中。它距两周前出现在老塞勒姆的铁器时代小山要塞附近的怪圈仅有25英里远。

  著名的怪圈研究者露西·普林格尔表示,她对在这个图案中的一些数学符号感到很困惑。她可以肯定,这个图形中包括一个数制二进制,或者是以2为基础的数系,它代表了0和1两个符号的数值。同时露西通过研究这个图案的中心点,发现它与最完美的莱昂哈德的欧拉定理e^(i)pi+1=0有一定的联系。并且,这个图案中还包含着隐藏的曲调。

  据了解,麦田怪圈在历史上出现的多年来,就一直与全音阶(钢琴上白色的键)有联系,甚至这些隐藏的音符都可以在钢琴上弹奏出来。露西表示这个“数学公式”麦田怪圈完美地将音乐和数学结合起来,它与2008年在巴布里城堡附近发现的麦田怪圈非常相似。2008年巴布里城堡附近出现了一个麦田怪圈,天体物理学家迈克·里德表示,它描述了数学中最基本的符号之一“π”的前10位数。

  麦田怪圈从20世纪70年代的简单图案开始,到20世纪80年代开始变为形象化的图案,直到2001年开始出现2进制数的数学公式样式的图案。(海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