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点迷津:留学澳大利亚的全程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1:2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澳大利亚的博客》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我是去年毕业,学的是engineering。我是想到澳大利亚学习会计专业 Accounting, 雅思5分。

  申请学校还是比较简单的, 填写申请表,做公证。也自己写了学习计划。然后就等。申请了卧龙岗、悉尼、悉尼科技大学。Offer都很成功地拿到手了。当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悉尼大学,毕竟名声够好,现在觉得都无所谓,澳洲也不分好坏,但是在国内的知名度还是要顾及的。

  等offer的同时,我同时准备签证了。为了这破签证,我真的上了很多的网站,连澳大利亚使馆immi.gov.au的网站我都去了,可是5分的雅思看不太明白啊。有搜索了很多网上的贴子, 像tigtag, taisha之类的,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后来经朋友推荐又去留澳网6aoo.cn混了几天, 了解下澳洲当地的生活, 怎么坐车, 还有澳洲新闻等, 据说在澳洲华人圈里很是出名,也很感谢许多朋友的帮助。

  最麻烦的是户口和资金对于我来说, 因为没办法到半年我就找中信做的资金贷款,也就是钱贷钱,利息可真是高啊,因为原来对资金要求一窍不通,所以在开始准备留学的时候,爸爸原来的活期一下子转成了定期,一笔就是30万。但是这钱是不可以用的,但是过来了之后无所谓了,想用就可以用了哈。

  中介是必不可少的,于是开始挨家挨户的“拜访”。北京的几家中介我都去了。我是想把我在签证准备中遇到的问题问清楚,并不是真的要找中介。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中介的水平真的是不一样的。有的所谓的咨询顾问的确就像网上所说的,一心想骗我进去,有的问题支支唔唔,也许他们自己也不太清楚。这个时候我的朋友给我介绍了一家,因为他通过中介办理,刚刚拿到了pva。他给我说,找中介最大的好处在于省心。与其自己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耗在上面还不如拿钱让别人做。就算是花钱买个省事,买个安心。于是我就去了他推荐的那家中介。当时我心里面还是有点不放心,但是咨询姐姐给我说,他们到目前为止澳洲签证率还是百分之百。我想了想,还是签了。我自己的确弄不清楚。

  最后递交的材料我没有全部看到。但是,的确,他们写的学习计划比我写得好。给我妈妈出的雇主证明也和我自己做的完全不一样,也没有公证(我自己是用白纸写的,还做了公证)。至于我爸爸个体户的,我拿了营业执照、税单给他们,具体怎么做的我就不清楚了。我的担保金还是用的贷款。

  这样迷迷糊糊就过来了,开始我的澳洲生活学习了,头疼的是开始听不明白课程,但是没关系,听学姐学长们说这是正常的,听不懂不要紧,但是期末努力都会过,庆幸自己好运吧,在澳洲这边也有很多的华人,学生会,论坛,组织等认识了不少的朋友,都说漂流在国外不容易,可真的这么过来了,也就觉得自己要加倍努力来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留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