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为保国人饭碗收紧高技术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9:3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 志翔哥》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英收紧移民政策以保国人饭碗

  为了保住本国人在金融风暴中的饭碗,英国将进一步收紧高技术移民政策。

  针对英国外籍劳工人数的持续增长,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部长雅克·史密斯(Jacqui Smith)说,她要把非欧盟劳工进入英国工作的门槛抬高。

  自今年四月开始,所有欲前往英国就业但尚未找到工作的非欧盟人士,必须拥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历。

  史密斯表示,所有岗位必须先通过就业中心(Jobcentre Plus)面向本国人招聘,只有在没人能胜任的情况下才可以招收来自欧盟以外的员工。

  非欧盟劳工必须通过移民打分制度的考核才能在英国寻找工作,与之相比欧盟人士就不会遇到这种限制。

  她说,英国政府必须要确保移民打分制度,能配合英国度过眼下的这场金融风暴。

  移民增长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表示,去年申请英国国家保险号码的外籍劳工人数增加了27,000人,升至73.3万人。

  事实上,3.9%的增长是自2002年以来外籍劳工人数增长最少的一年,但其中来自波兰和其他欧盟新成员国的外籍劳工人数却增长了4.75%。

  与此同时,2008年第四季度来英国寻求避难的人数也下降了3%。

  为了确保本国人的饭碗在经济萧条时期不被“外来户”抢走,英国政府将进一步收紧高技术移民政策,并考虑限制涌入英国的移民总数。

  此外,英国还将简化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犯有暴力、性侵犯和毒品犯罪分子的程序。

  但英国保守党表示,政府的做法是治标不治本,英国需要制定一个非欧盟移民总数的上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