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恐高症的我居然“飞”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4:05   新浪教育

  有恐高症的我居然“飞”起来

  每个学期开始前,啦啦队都会有三天集训来进行练习和筛选。每个女孩都要熟记所有的方阵路线、舞步、跳跃以及自由设计几个造型,在最后一天的时候,在全队面前展示。这是挑战,同时也极其残酷,因为教练会当场淘汰掉一批队员,如果你表现不好,会在所有人面前出丑。

  前面说过我其实很怕在别人面前跳舞,特别是当我单独面对那么多人的时候。有时候态度决定了表现,在我第一年参加筛选会的时候,因为特别紧张总是出错,场地周围的美国女孩很多当场起哄,搞得我越紧张越出错,最后仓皇结束。

  在第二年筛选的时候,我还是无法从容面对,就提前去找了派瑞克先生,他破例允许我找两个女孩一起表演,但是难度系数要提高。于是我们找了一起进队、配合比较默契的两个女孩尝试协同作战。队友莫莉说:“邱,你是不是在表演中从来没有飞起来过?不如这次你飞一下!”这里的“飞”是我们的黑话,也就是要做一个叠加的动作,我站在两个同伴的肩膀上完成造型。

  天啊,我从小就有恐高症,有时候下楼梯都会觉得自己要踩空,再说我自从看到过朱迪的事故,就很难完全相信队友们。虽然在啦啦队里已经两年,但是我一直避免做空中的动作。我在表演中不被吓哭就不错了,还要求保持咧嘴到V字形,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但是这样的机会正好可以锻炼自己,我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

  回家向父亲求助,他解决了心理障碍,我开始正面暗示自己:只要准备和沟通充足就一定不会出意外!与我合作的两个队友都是平时比较好的朋友,她们为了自己的表现分也会好好表现的,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朋友!第二天,我们整天都在练习同一个动作,我借力莫莉的手和肩膀,然后她们两个人承担我身体的重量,我双手拿着彩球做出一个体操里的挺身亮相。就这个看似连贯的动作却要分解开一步步练习,终于我成功了,三个人累瘫在体育馆里的木地板上,却忍不住傻呵呵地一直笑个不停。

  筛选会的那天来了很多观众,我还邀请了父母和男朋友,就是希望大家看到我终于战胜自己,能够完成一些他们想不到的事情。音乐响起,我们三人表演了两段经典阵列操,轮到我要飞了,我似乎都能感受到妈妈在场地边屏息静气,紧紧拉住爸爸的手。看好了哦,我要飞了!一切似乎比练习的时候还要完美,当我落地,我听到四周响起的掌声是如此热烈。而派瑞克教练给我这次的评分是有史以来最高的——“非常突出”!

  在校庆狂欢演出中大放异彩

  美国高中历来都有校庆的传统,这一天往往像节日一般隆重,会有很多成功校友和各界人士回到母校,学生社团也会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来活跃气氛。对于啦啦队来说这可是个大日子,因为我们终于可以脱离体育比赛单独登台演出了,再也不用作为热场和串场节目出现,表演时间更长,阵容会更强大,也会增加许多高难度的动作。不过校庆的演出只有校级啦啦队员们才有资格参加。我一入高中就被选入了校级啦啦队,所以在我啦啦生涯的最后一年,如愿加入了校庆狂欢的演出队伍。

  从早晨9点钟开始,我们换上蓝、白、橙色组成的队服,扎起马尾,手持蓝色和橙色的乙烯彩球,每个姑娘都活力充沛。校长先生宣布校庆开始之后,我们跑上场,一组常规动作之后,听到了看台上响起稀稀拉拉的口哨声和掌声,身为队长的我喊了一句:“Here we go!”

  姑娘们立即半蹲准备作保护,身体最灵活的凯利纵身蹬上人梯,下面负责保护的队友们一发力,她就弹到了半空中,做了一个大劈叉的动作,迅速收腿,准确地落在了同伴手臂组成的“摇篮”里,这通常只出现在男女混合的表演中,对于女孩子来说有些难度,但是我们训练了很久,现在也能做到了,真是奇迹。当乐曲结束时,全场的观众起立鼓掌,校长向我们致谢,我们高兴地拥抱起来,不仅仅是因为别人的赞扬,而是自己真的做到了!

  美国中学里类似啦啦队的各种社团有很多,在这里确实体会到了,并非只有课本才会教给人知识。有时在你申请大学和奖学金的时候,社团中的表现甚至要比学习成绩还重要,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中学生特别热衷于社团活动的重要原因吧。

  在我升到高中二年级的时候,主动选择了离开已经十分融洽的啦啦队。中学时期的啦啦队生涯让我满载而归:学会了如何战胜自己的恐惧,怎么在团队中协作,在群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最重要的是我认识了自己。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离开是因为不需要再向别人证明自己了,因为我对现在的自己有十足的信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