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了解美国:外国留学生事务全国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3:49   新浪教育

  了解美国(五)留学生保险 NAFSA

  看到女儿的博客写真《伴着美国911的春节》,至今心有余悸。

留学生保险
留学生保险

  我记得那天是2009大年三十的下午二点多,我正和二个朋友聚在北京金融街某餐厅谈事,突然一通国际长途打乱了我们的余兴。

  是女儿的,是女儿越过太平洋打来的电话,是女儿忍着内心的恐惧打来的国际长途。

  宝儿在大洋彼岸诉说着被美国911紧急抢救的经过。虽然电话中告诉我现已无恙,虽然懂事的女儿极力掩饰内心的不安和委屈,但我的心已被揪的紧紧的就像悬在半空中,咸涩的眼泪忍不住涌了出来。幸好,又遇到好心朋友们的帮助,才脱离险境。

  事后小宝在视频中说:如果没有参加健康保险,至少还要负担USD1000多的费用(在美国单救护车的费用USD800-1000元)。

  我记得在女儿IUB的录取通知书上有标注大学的保险费用,但是当时只知道有参加投保,但是对险种的了解真是知之甚少。要不是女儿的遭遇,我也想不起去了解美国留学生的保险问题。

  下面我就将近期我搜集到的有关在美国外国留学生的医疗保险的相关信息分次介绍,以供留学生和家长们参考。

  对没有收入的留学生而言,若没有医疗保险,如遇一次大的疾病或意外,就会造成严重的财务困难,甚至中断求学。即使平时的小病开支,对预算较紧的留学生也是一笔不小的压力。

  在美国,大多数大学都设有校诊所、医务室或其他形式为学生服务的保健机构。学生每学期交的“保健费”就是用于这类保健服务的。但是大学里的保健服务只限于头疼脑热和急救处理。万一遇到严重的疾病,学校会把学生转到当地的医院治疗,所需的医疗费当然由学生自己支付。录取你的学校寄给你的介绍资料中一般会说明学校能够提供的保健服务内容及费用,以及还建议你参加健康和意外事故保险。到校后需向留学生指导员请教参加健康保险的事宜。

  在美国有一项非常适合外国留学生的专门医疗保险计划,该组织的全称:

  外国留学生事务全国委员会(缩写NAFSA):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Foreign Student Affairs;

  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缩写AI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 Education;

  这两家与四家保险公司一起,针对外国留学生【保险政策insurance policy】而制订的保险计划。这些保险计划保费相对较低,赔偿支付额较高,理赔快速,限制条件少,针对性也强。目前在美国的大多数中国留学生都参加这项专为外国留学生开办的医疗保险计划。以下地址仅供参考,本人觉得还不是很可靠,你最好到所在美国大学留学生指导导师那里去了解会比较清楚:

  1. NAFSA-International Accident and Sickness Program Hinchcliff International, Inc. 102 the Commons Ithaca, New York 14850

  2. NAFSA Health Care plus International Underwriters, Inc. 7653 Lees bury Pike Falls Church, Virginia 2204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