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了解美国:美国驾照的申请详细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3:49   新浪教育

  了解美国(六)美国驾照

  女儿的大学IUB,地处印第安纳州的伯明顿。IUB创建于1820 年,是印第安那大学系统中最早成立的学校,距离州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开车约一个小时左右。

美国驾照
美国驾照

  学校在校园内拥有自己的电影院、商业街及银行,虽然中国留学生不多,但中餐馆的生意还是很不错的。生活机能不怎么受学校地理位置的影响,属于乡村小镇,环境幽雅,比较适宜读书。气候与北京相近,不同的是冬天里的雪下得很大,常常没到女儿的膝盖(夏天还没体会到)。从小只在北京、上海生活过的女儿总是念念不忘这两个城市的旺盛人气和车水马龙的热闹,对这个小城镇仍有些耿耿于怀。这不一直惦记着考个驾照,说到时有机会买辆二手车就可以周游美国呢。

  为了帮助女儿了解美国驾照,我就搜罗了以下信息,转载给大家参考。

  在美国如何考驾照?                 

  在美国16周岁以上的公民几乎人人都有驾驶执照,都会开车。因而驾驶执照在美国不仅仅是开车的本子,更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身份证件。美国有效的身份证件有很多种,驾照、护照、绿卡、社会安全卡、ID卡等,类似中国的身份证。但社会最接收的却是驾驶执照(driver license)。无论看病,开设银行帐号,去法庭,找工作,有了驾驶执照是很方便的。所以留学美国,或旅居美国,申请一本驾驶执照会给你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方便。

  那在美国如何申请驾驶执照?它的程序又是如何呢?

  在美国申请驾驶执照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美国的驾驶执照统一由机动车辆管理部(DMV)颁发。美国的机动车辆管理部是政府的一个职能部门,它负责机动车辆的登记、更新和事故处理,负责驾驶执照的发放、更新。有意思的是,ID卡也由机动车辆管理部办理。每个18周岁以上的公民或合法的外籍人士都可以随时去机动车辆管理部申请驾驶执照。

  具体步骤如下:

  1、准备交通规则:交通规则可以到任何机动车辆管理部去拿。交通规则有多种语言,有的州允许中国留学生选择中文来考试。当你准备好交通规则后,你就可以去机动车辆管理部申请驾驶执照了。如果为了结省时间,避免在DMV排长队,你可以事先打电话预约申请。

  2、到机动车辆管理部办手续:到机动车辆管理部去时必须准备好有效出生证明,即你的护照与I-94表;有的州,如加州还需要社会安全号卡(SSN),此卡需到社会安全部(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申请。

  3、交费考试:到了机动车辆管理部,首先要填驾驶执照申请表,交申请费。申请费因州而异,大致十几美元到二十几美元;考交通规则一般40来道题,错误不超过5道就算通过。如果没有通过,当天可以再考一次而不用另交钱。考试通过后,将检查视力,照像,按手印,然后你就能得到练车的允许证。有了练车的允许证后不能单独开车,要有人陪着才能上路,否则属于违法。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根据每个州的规定(如有的州要求30天,有的州没有时间要求),你就可以去预约路考。只有通过了路考,你才能自己上路,也就是完成了申请驾驶执照的全部手续。

  4、路考:这是最关键的一步。记住你一定要预约,同时带上平时陪你练车的人与车。因为美国是希望人人都可以开车的,所以路考很简单,不会考你复杂的技术,只是看你是否掌握最基本的驾驶技能。有些州只是让你开一小圈,看一看是否会用刹车,会加速,会用指示灯。加州路考就稍难一些,会让你上一段高速公路,有时还会考考平行停车。如果你路考失败,一般要过一周才能再预约。虽然美国路考对技术要求不高,但对驾驶习惯特别是细节性问题却有特别的要求:比如上车是否系安全带,发动车时是否环顾了四周,看了后置镜,转弯是否打转弯灯,见到行人是否远远就刹车,国人常常忽视这些细节。所以经常有在国内很会开车的人到美国路考没有通过,而在美国刚刚学车的人,自认为开得很不好却通过了路考。

  5、通过了路考,机动车辆管理部当时就给你一份临时驾驶执照,上面有你的名字,有你的签字,没有照片,但你完全可以开车上路了。带有你的相片的正式驾驶执照会过几天寄到你在申请表上填写的地址处。当然如果你有了车,开车上路时还必须购买汽车保险。在美国,汽车没有保险是违法的。

  在美国,当你拥有了驾驶执照后,会觉得许多事情都容易得多了。

  6、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美国各州的驾驶执照不通用。如果你在一个州有了驾驶执照,一旦搬到另一个州一定要重新申请该州的驾驶执照,唯一区别的是,这次你不用路考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