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明年将对非欧盟留学生征收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3:31   广州日报

  德国明年起

  将对非欧盟留学生征收学费

  中国曾经掀起过留德热潮,其首要因素就是——免学费教育。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德国决定中止免学费教育,自2010年起,德国高校将陆续对非欧盟国家留学生征收学费。据悉,德国院校虽然陆续开始收学费,但是其收费标准较低,所以德国仍然是适合工薪家庭学子的留学目的地。业内人士表示,德国大学收费的形式以注册费为主,一般每学期500欧元,折合人民币4500元左右。学生的花费仍然集中在生活费用上,每年4万~5万元人民币。

  保本国人就业

  澳大利亚10年首减技术移民名额

  澳大利亚将把高技能移民名额削减14%,以求保证本国人的就业,这是该国10年来首次推出此类举措。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这一计划,将把截至6月底的一年期的高技能移民名额,从13.35万名缩减至11.5万名。

  根据新的名额规定,永久性高技能移民计划将不包括砖匠、水管工、木工和电工。埃文斯表示,在这些领域,我们看到需求有所减弱,且出现了一些重大裁员。医生、护士和信息技术工程师等则将保留。

  新西兰放宽移民加分难度

  留学生积累工作经验可为移民加分

  由于新西兰货币的贬值,现在赴新西兰就读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费用直线下降。算起来,本科阶段的学费比过去便宜了10多万元人民币,已与新加坡等工薪留学国家的学费相差无几。为了解决劳务市场人才的短缺,新西兰政府将采取很多措施,放宽移民加分难度。如果留学生毕业后没有达到移民分数,还可以通过在新西兰积累工作经验的方式增加移民分数,为想移民新西兰的留学生带来了更多机会。

  非欧盟国家公民赴英

  办签证先交50英镑“移民税”

  据本周英国将公布一项针对申请英国签证的欧盟以外国家外来人口的征税细则。任何非欧盟国家公民要到英国,在申请学生签证或工作签证时都将需要缴纳一个针对移民的税款。预计这项“移民税”的额度将达50英镑,英国政府希望这项新税收在未来两年能够提高到70英镑。

  牛津附属顶尖男校

  500年来将首次招女生

  英国牛津大学玛德林学院附属的玛德林私立男校,将打破500年来的惯例,六年级的班级将招女生。校方通知家长,最快至2010年9月,最慢不晚于2012年,便会开始招收女生。该校目前共有700多名学生,年纪从7岁至18岁不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德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