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启德调查:美国依然是留学“大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5:57   新浪教育

  为了了解09年留学市场最新动态及中国留学生出国留学意向,新浪出国频道与启德教育集团于2008年2月联合举行了大型的中国学生留学倾向调查,此次调查面向准留学生群体,共收到上万份有效数据。启德通过对这些调查问卷进行数据分析显示,今年的留学共呈现出以下趋势:

  一、美英澳依然是留学“大头”

  这份针对北京学生及家长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仍然领衔前三甲,并且势头更猛。2009年美、英、澳三国的留学意向占全部留学国家的73%,与2008年64%的数据同比增长了9%,可以看出其强劲的趋势。

  美国以34%的比例高居留学意向国家第一位,相比2008年增加了3%,保持着持续增长的趋势;英国以23%的比例位居第二,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英国留学费用降低了30%左右,吸引了大量高端学生申请英国留学,2009年选择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比2008年增长了3%;同样,赴澳洲留学的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3个百分点。

  2009年中国学生最热衷的留学热点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韩国、德国、法国。

  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由于留学费用低、申请相对容易等原因,持续受到广大中国学生的关注,2009年选择亚洲国家留学的人数占接受调查总人数5%。


09年美国为中国学生出国最热衷的国家
2009年出国意向调查
08年美国为中国学生出国最热衷的国家
08年美国为中国学生出国最热衷的国家

  二、高中生留学人数大幅增长

  本科生(含专科、自考、远程教育学生)和高中生一直都是出国留学的领军人物,在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学历层次方面,2009年的数据调查显示,本科生人数占64%,高中生占23%,研究生占5%。

  数据同时显示,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出国的人数占整体留学人群中的份额没有变化,但我们看到高中生人数有明显增加,其中08年高中生占19%,而到了2009年,这个数据增长了4%,占全部调查总人数的23%。

  针对高中生群体的增加,我们认为主要是来自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临近高考,高三生开始考虑高考和留学两条道路,部分学生已经将留学作为了高考后的第二条学习方案;二是近几年高中生留学呈稳步增长之势,09年这一数字也在不断扩大。

09年出国留学人员学历调查
09年出国留学人员学历调查
08年出国留学人员学历调查
08年出国留学人员学历调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留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