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美曲折路:被拒签五次最终获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2:0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刘兰_刘老太》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美国签证
美国签证

  前些日子出现了过早的“春暖”,忽悠了众人一下,仿佛夏天来到了,让人心里暖洋洋的,不由得有些晕眩。

  这个时候,他接到了儿子在美国毕业的邀请,看着儿子的邀请函,心里是沉甸甸的,想儿子吗,当然,虽然儿子每年都回来一次,但儿子的毕业典礼还是想去参加的。

  这是好事啊,谁说不是呢,问题是他有黑色的历史啊,从90年代到2000年被拒签过5次,现在一谈到签证就心有余悸,那几次都是商务签证,毫无理由的拒签,已经让他对美国失去了信心。

  记得那时候,签证官的冷脸,质疑,都历历在目,他之所以不再去申请,是因为:老子又不是在中国生活不下去了,去美国也是给你送钱,你还不乐意,老问,去哪里干嘛,会不会回来,这不是有病吗?是有些中国人去了没有回来,那才是中国人的几分之几啊。看着以前的护照上圆圆的红章,他犹豫着。

  还是先踩踩点吧,这几天天气有点冷,穿着冬天的衣服也不觉的有些暖,溜达到使馆门口,这是早上7点多,已经又近100人在哪里排队,他们都是7点半的那拨,8点签,多数是商签,部分是F2, 学生还是少数。9点的时候出来了一拨,还行,商签的基本都过了,F2的也过了,10点半左右,出来了几个,一个带小孩的男人被据了,还有一个F2的据了,我的心有点颤,就和那些整日在那里发机票广告的哥几个聊了起来:“现在每天加上团签大概有5百多人”,“每天也至少有10%的拒签”,“有个中国脸的签证官据的厉害,上次有个要和老外结婚的女进去,到哪里2话没说就给据了”。

  踩完点后,心里稍微踏实了点,嗐,甭管怎么说也点去签,要不孩子的希望达不到,心里也不舒服,就是为了下一代,为了儿子,老子再努一把吧。

  进去后,先按指纹,那个老外把我的手十指紧压着按上去,心里真的有点不舒服,这是干嘛啊,以后你们进中国也应该这个样子。分来分去,我被分到一队,是个女老外,岁数不大,上来就问,也不看我,眼睛看着电脑,手里乱打着:“你干吗去?”

  “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去”

  “你97年被拒签过?为什么?”,

  “都十年了,记不太清,是公司里的事情,被据了以后,我就一直没有签过,这次要不是儿子的毕业典

  礼我也不去”,

  “你爱人去吗?”“她老去,每年都去,”

  “你带她的护照了吗”,

  “没有,要不我明天给你送来?”

  “她叫什么,奥不用了,这里有”美女签证官看着156表,过了会儿说,

  “你的公司是做什么?”,

  “技术”,

  “什么技术”解释了半天,她好像是似懂非懂,好想看完了爱人的记录,在这时候,我把我们全家的照片,还有资金证明,房产证都在窗外给他演示,她也不理我,最后说:

  “你在美国有亲戚吗?”,

  “没有”,

  “你爱人呢?”

  “没有”我很坚决的说。美女签证官,打完了最后几个字,把所有的资料都推了出来,然后把手伸向了白色的小条,那是领签证的条子,然后有点不情愿的递了出来。

  此老哥是我的一个朋友,是一个公司的老总,在签证之前,我们在一起聊天,因为太熟悉了,所以不好说的太多,只是和他把过去的签证经历回顾了一下,然后讲了讲说话时的语态,还有一些轻松的语言的调配,最重要的是心态。

  美国签证,对我来说一直是认为最好签的,他比加拿大,英国都省事,不用准备那么多的东西,也不用花太多的钱,因为他不需要公证的材料,也不用等待,去了,问了,行就ok,不行也明白的告诉你,还可再来。在2000-04年里最艰难的日子里,来找我的那些学生和F2都签过去了。但我最讨厌的是那些背诵网上标准答案的,必死无疑,现在仍然有人在用,我要提醒,小心。不是说放水,就有保证,别当那10%的数。

  刘老太言: 美国签证,心态最重要!

    相关新闻:

    签证大全:18种美国非移民签证代号介绍

    他们为何被拒签:身临其境解读美国签证

    翻越绝望的大山:赴美签证面试5C原则

    签证官最常问的108个问题按主题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美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