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越绝望的大山:赴美签证面试5C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1:50   新东方

  在赴美求学的道路上,我们已经付出了太多煎熬,等待与欣喜过后,我们需要面对另一座“绝望的大山”——签证。

  可以说,获取赴美签证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国留学申请的成功;遗憾的是,现在许多申请者认为签证只是“碰运气”,企盼碰到一个友善的签证官,他喜欢你,就过了;不喜欢,就拒签,这完全是一种误解。实质上,每个签证官在签证过程中都需要遵守一套严格的规章制度,因而签证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申请者是否能够自信、合理、真实、具体地表达和表现自己。

  但真正能在签证官面前用短短的一分钟展示自己优秀一面的人却不多见。每年签证高峰期仍有无数申请人在为自己签证时的口语表示担心,而且近来国际风云变幻,比如从中美撞机事件到7-8月份的大比例全奖拒签,再到“9·11”事件,许多申请人的F1信心指数一路下滑,而且由美国加州参议员范因斯坦和亚利桑那州议员凯尔联名提出的《限制留学签证法案》也像炭疽病毒一样在赴美学生中蔓延开来,现在申请人面临的已经不仅仅是“美国签证恐惧症”,而是“美国签证绝望症”,难道取得美国签证真的“难于上青天”吗?!

  其实,赴美留学签证说到底就是一句话:看你是否能够用标准地道的口语加之美国人所认同的思维方式向签证官有理、有利、有节地陈述你去美国留学的目的,从而变被动为主动,以击中其要害,顺利取得签证。

  在如海潮般奔腾而出的签证人群中,我们看到听到的有成功者的喜悦,有失败者的懊恼,更多的是迷惑——很多人对签证感到束手无策。我们常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我又被拒签了,可是我总是搞不清面试中我哪儿说错了。”“我口语挺流利,面试表现也挺好,可还是被拒签了,我该怎么办呢?”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其实,正如徐小平老师所言,签证是一门艺术、一门哲学。只要你掌握了签证的实质和要领,便可顺利过关。我通过对近年来大量赴美签证面试案例进行深层次解析,总结出经典的“5C原则”,相信会让你的签证多一份信心,少一点烦恼。(我在《美国签证口语指南》一书中有更加具体的阐述.)

  5C指:1)Confident原则: (胸有成竹原则)

  这是一个前提原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如此,如果你说你已经够自信了,我就跟你说:To be more confident. 拿破仑曾经说过:积极的态度和消极的态度使人的成就有天壤之别。签证原则同样认为:没有任何书面的合同或证明能确保你回国。真正起主导作用的是一个人的思想和意愿,签证官们是根据你个人的意愿和态度来判断回国动向而不是其它,所以你首先是要对自己绝对没有移民倾向充满自信并以此为基点来对待面试。试想,很多拒签者,寻找拒签的原因,说到底是他们没有自信,他们从小就没被鼓励过要树立自信。如果你在这个谦虚老实谨小慎微并且诚惶诚恐的群体中率先展现出自信的魅力,你当然是可以得到签证的一个。记住“Confidence is the key to success.”(自信是成功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申请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