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见闻:比利时大公司里没“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0:1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 亚欧留学的博客 》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朋友玫住在比利时已经10多年了。一天,她在邮件中向我抱怨说:“前几天家里的宽带坏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我满不在乎地回复说:“这有什么不知道的。给宽带运营商打电话,一个小时内就搞定。如果它的服务态度不好,咱就换,让它赚不了咱的钱。”玫非常羡慕我这种“上帝”的感觉,她给我讲了在比利时修宽带的经历,着实让我吃惊不小。

  宽带出现故障后,玫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电讯公司,电话一通,电脑应答的声音响起:“要荷文服务请按1键,要法文服务请按2键,要英文服务请按3键。”这就是比利时这个弹丸之地的多元化,开口之前先报出您用什么语言交流。之后还有个选择:“账目问题请按1键,技术问题请按2键。”玫选择了“技术问题”,之后还得选择:“电视问题请按1键,电话问题请按2键,因特网问题请按3键。”玫选择了“因特网问题”,电脑又叫她输入用户号码和家里的电话号码。

  此后,电脑停顿了一会儿说,刚才检测了一下,玫的上网设备工作正常,建议玫浏览电讯公司的网站,购买提高上网设备性能的软件。然后,电脑说了声“谢谢”,就挂断了电话。

  玫非常生气。折腾了半天,这么大的电讯公司,居然没有一个活人值班,全由电脑应付用户!玫马上拨了第二通电话,把所有选择都听了一遍,原来,没有一个选择能让用户跟电讯公司的工作人员直接对话。这次电脑的反应很快,都没让玫输入用户号码,估计记得她打过电话,马上就说没有技术问题,还提醒她购买软件,然后挂了电话。

  没有办法,玫和老公只好在周末带着上网设备赶到电讯公司的店面。店面大门紧闭,外面的牌子上写着周一到周五办公。周一,玫请了假,再去。店里有3个工作人员,可谁也不能处理技术问题,叫玫打电话给电讯公司。玫说打过了,找不到活人对话。工作人员心领神会,于是告诉玫一个窍门:再打电话时选择“账目问题”,就会出现跟工作人员通话的选择;你跟工作人员说有技术问题,他就会把你的电话转到技术部门去,这样就有专人和你对话了。玫听后如法炮制,果然找到了对口的工作人员,约好了3天之后上门查看。

  一检查,原来是上网的硬件坏了。玫说,两星期前有场雷雨,估计是闪电把设备搞坏了。问题解决了,玫终于又可以上网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留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