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六百本科生争当星级酒店门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0:24   现代快报

  星级酒店的门童和服务员岗位引来600多名大学本科生应聘。

  3月28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的2009年首届旅游业校际招聘会上,不少应聘大学生表示看好从事该行业的晋升前景。

  现场

  600多名本科生欲当服务员

  “我来应聘咱们酒店的门童,这是我的简历。”昨天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小王向一家酒店递出自己的简历。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北京丽晶酒店等都打出招聘门童、前台接待员、餐厅服务员的广告,不少本科生甚至硕士生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自己的简历。

  诺富特三元酒店的餐厅经理武先生告诉记者,招聘会刚开始两个小时就收到了近三百份简历,其中本科生约占90%,应聘者多是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

  “虽然专业不受限制,但是应聘者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与人交流能力必须很强。”武先生介绍说,即便是服务员这一岗位也要经过电话、面试等至少三道选拔程序。

  据招聘会组织方现场统计,至少有600名本科生应聘了酒店相关服务类职位。

  学生

  看好此类岗位升职前景

  “在这些酒店,服务员如果干得出色,升职前景会很不错。”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的小陈说,这一选择是出于自己对酒店行业的热爱,并非就业形势所迫。

  记者发现,不少应聘大学生都对该行业的晋升前景表示看好。

   招聘方

  同样需要高文化素质

  北京丽晶酒店的招聘主任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是门童,但是工作出色的话,一样可以升职为酒店管理层。

  “门童这一工作对本科毕业生来说并非是资源的浪费。”刘女士说,从事这一行业同样需要很高的文化素质。

   校方

  符合学校专业特点并非资源浪费

  “我们是很欢迎企业来校招聘服务员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古丽娜告诉记者,这场招聘会参与的招聘单位,其资质都经过了学院严格的资质审核。

  古副处长表示,二外的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一直以来都是强势专业,而像门童、服务员这些一线工作又是上升为管理层的必经程序和阶段,所以这些工作对二外的学生来讲,并不是资源的浪费,而是更有利于积累基层的工作经验。

  针对本月初有媒体报道北京理工大学拒绝企业到校招聘前台,理由是这些岗位与学校档次不符一事,古副处长认为,两校持相反态度的根本原因和学校专业的侧重不同有关。

  古副处长介绍说,二外不但不会拒绝这类招聘,相反还会欢迎。而北京理工大学偏重理工科,而且男生较多,所以接待和服务这些工作确实与他们的专业不对口,也不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相关推荐:

  降低期望值就业天地宽 本科生抢专科生职位

  评论:本科生职校“回炉”值得宣扬吗

  就业率与学历倒挂:专科生就业好于本科生

  就业压力巨大 研究生本科生共抢800元月薪岗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本科生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