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品飘洋过海后其价格并没翻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1:50   新浪教育
法国图卢滋市中心的周末市场-10块钱一双的牛皮鞋.
法国图卢滋市中心的周末市场-10块钱一双的牛皮鞋.
巴塞罗那一家中国餐馆贴在窗户上的价目表.
巴塞罗那一家中国餐馆贴在窗户上的价目表.
3欧元的T恤.
3欧元的T恤.

  另外,在欧洲的超市里看到的红酒的价格从一欧元到十几欧元的都有,欧洲本地人多喜欢购买3到6欧元一瓶的红酒,口感一点都不差。在欧洲的便宜货中除了红酒等属于本地生产的以外,那些超低价格的东西多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非洲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生产出来的,可以说贸易的全球化使得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享受了巨大的实惠,当然欧美地区较低的物价也与当地零售业合理的利润水平有关。譬如说在中国义乌生产的小东西飘洋过海来到欧洲以后其价格并没有翻高多少,相反,义乌的东西到了北京却一个跟头接着一个跟头地翻出了好几倍。再拿上面那套西装来说,其原价几乎比北京任何一家百货商店里卖的西装要便宜,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并非是人家的成本低而导致的物价低,而是咱们的零售环节出了问题,国内的一个普遍现象就是如果成本是100块零售价格就敢标1000块,从这一点来看,很多商家都和利欲熏心的房产商们犯了同样的毛病,这也就是导致国内CPI居高不下的因素之一吧。

  前天我去了一趟全国著名的商场-北京百货大楼,发现在那里卖的服装不管是真的外国品牌还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假冒国际品牌,甚至就是标明正宗国货的国内品牌其价格都远远地高于欧洲大多数百货商店里的价格,作为一个服装业大国来说这是极其不正常的现象。北京百货大楼里随便一个品牌的服装价格即便按照现在的汇率换算成欧元都和欧洲那些所谓国际一线品牌的价格不相上下了。过去我们国家有一个叫做物价局的部门,不知道是取消了呢还是不再干涉企业的暴利行为了。如果这个部门还在的话真希望他们能够行动起来为降低国内的CPI扎扎实实地做点什么吧,也奉劝那些想一口吃个胖子的商家们在磨刀霍霍的时候能够手下留点情好吗?当然,作为消费者来说也不能全指望别人,那英不是已经借给你一双慧眼了嘛,今后凡是看到价格离谱的商品就自动跺开好了-当然,除非您钱多烧得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欧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