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民信息:今年美国H-1B名额多审核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马来西亚移民政策传出六项利好

  以“存款30万马币,10年内即可无限次出入马来西亚”为最大卖点的“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政策自推出以来,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投资移民。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吸引投资,2009年3月,马来西亚移民局颁布了“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政策修改方案,针对之前申请人反映强烈的一些限定措施进行了大幅调整。据悉,此次修改方案传出六大利好:其一,允许50岁及以上的申请人在马来西亚寻找工作并申请工作许可证,这意味着原本被严格禁止的打工政策开始松动;其二,申请人的随行子女从原来的18岁变更为21岁,若主申请人父母的年龄超过60岁,也可以随申请人一起申请;其三,配偶是马来西亚国籍的申请人也被获准申请;其四,申请人可以注册公司并可以独立成为法人;其五,凡持有马来西亚房屋买卖合同或者租赁合同的申请人,同时具有马来西亚永久居住地址的,可以申请马来西亚长期居留临时身份证;其六,目前已经持有马来西亚工作允许证的人士,也被获准申请“第二家园”计划,并可以在当地进行申请。

  今年美国H-1B名额多审核严

  4月1日是2010会计年度H-1B工作签证开放申请的第一天。移民律师认为,就业率低下的现状将使今年的H-1B名额格外宽松,硕士以上学历的申请人无需再担心抽签问题,而学士学位的申请人则很可能继续要抽签。由于不少大公司在金融风暴中首当其冲受到较大影响,纷纷退出申请H-1B的舞台,今年的申请雇主主要以小公司为主,每个公司只能申请1~2个名额。在这种情况下,移民局的相关审核可能会比往年更加严格。

  根据先前移民律师公会所作的预估,今年大约有70%的H-1B雇主都没有继续为员工申请H-1B工作签证,因此申请空缺名额较往年多出许多。但是,学士名额只有区区6.5万个,无论申请人数再怎么减少都不够用。况且移民局还规定,在4月1日开始的5个工作日内,任何一天满额,那么5个工作日内收到的申请就必须放在一起抽签。这样一来,更注定了学士名额要抽签的命运。

  西班牙政府出钱送四千移民返乡

  到目前为止,西班牙已经有4000名移民接受该国政府在去年11月提出的“移民回乡计划”,准备打道回府。根据该计划,政府将付给失业移民一笔补助金让他们返回故乡,在3年后才能再回到西班牙。由于经济不景气,西班牙估计有50多万移民没有工作。就业和移民部长Celestino Corbacho评论说:“政府的计划不是把移民们赶回国,而是成全他们回乡的愿望。”

  记者吴润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移民 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