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小贩用蹩脚中国话高呼:我爱胡锦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6:43   新浪教育
南非的冰棍和北京一个价
南非的冰棍和北京一个价

  这个卖冰棍的小贩开始只会说一句:你好。我又教了他一句北京话:冰棍儿,来一根儿!他学习起来格外认真,不过听起来却让人忍不住想笑。顺便说一句,南非的冰棍和北京一个价。

买邮票的姑娘
买邮票的姑娘

  我在这个姑娘的摊位前看了眼她卖的邮票,没想到刚要走,她居然说了句:给你便宜!说实话发音还挺标准,本人一高兴赞助了她六十块钱买了几张南非前国大领导人的肖像邮票。

这哥们卖的是用铁丝编织的艺术品
这哥们卖的是用铁丝编织的艺术品

  这哥们卖的是用铁丝编织的艺术品,见到我以后说了句很雷的话:夺(多)棒啊,买了吧。不用问,肯定是来自北京的游客教的,在北京口语里喜欢把"多"说成"夺"。

卖木雕犀牛的家伙
卖木雕犀牛的家伙

  其实说话说得最雷人的是这个卖木雕犀牛的家伙,因为东西太沉我根本就没想买,也就没在他的摊位前待,前前后后买了些东西以后正准备走,这位胖哥的嘴里竟然冒出了两个字:走啦?你说雷不雷,准又是哪位北京大爷教的。我回了句:走了,并朝他笑了笑。本以为他会跟一句:慢走。敢情人家没说!要是再跟上这句就更牛了-不过我明天准备再去找他把这一句教一教,反正住得近,说不定去了以后还真得在他那儿买点什么呢。我忽然想起去年在维也纳也曾经遇到过一个雷人的小贩,我路过的时候那位卖画片的老兄正在和一个中国游客搭讪,他用半英文半中文的话问那位中国游客:Do You Know JinSeDaTing?我从旁边经过竟也禁不住笑了起来。

  如果说在韩国常常能碰到会说中国话的小贩是因为离得近去的中国人多,巴黎的小贩会说中国话也因为中欧的人员往来已很频繁,没成想到了太阳在北边儿的南半球居然也能碰到那么多会说几句中国话的小贩,看来中国人的足迹真可谓遍布全球啊..。

  后记:今天没有时间去上面的那个小市场了,但是去了另外一家更大的市场,没想到的是在这家市场里几乎也是所有的非洲小贩都会说中国话。其中一个小贩知道我是中国人以后居然说:我爱胡锦涛,他是我哥哥!我一听这话实在憋不住就大笑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留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