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发今年第1号预警提醒谨慎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6:48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丹)新加坡两所私立学校最近受生源不足和经济不景气影响倒闭。教育部昨天对此发布今年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保持理性,选择质量有保障,至少在办学上具备基本稳定性的学校。

  这两所私立学校分别为Goro Global School和Britannia Scholol of Education,而新加坡消费者协会此前也公布一组消息,自2008年10月3日至2009年1月30日,另有Asher Success Education Centre等16所私立学校退出新加坡“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Case Trust for Education)”。 按照新加坡政府规定,一旦放弃“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资格,就不能再招收国际学生。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提醒出国留学人员,金融危机下自费留学要保持理性,针对国外情况、自身能力、家庭经济条件以及就业前景等做综合规划和考虑。据了解,近期,国外高校为应对金融危机可能会大幅提高学费,因汇率而节省的钱最终得用于缴纳上涨的学费。2008年秋季,美国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学费平均上涨了6.4%,2009年秋季学费上涨的幅度估计会再高于这一水平,而英国高校联合会3月17日也宣布,英高校也在酝酿上调学费。同时,金融危机对国外奖学金的发放也将产生较大影响,危机引发的失业因素,国外很多人选择回到学校读书“充电”,使国外一些学校海外学生指标缩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学 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