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验分享:什么样的学生可以进耶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0:0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Brian: 美国名校趣闻录》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大家都知道08年美国大选中,毕业于Columbia University的奥巴马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而2004年的美国大选却是在两位Yale校友之间展开的,当时的参议员John Kerry与时任总统George Bush都毕业于Yale University,更有趣的是他们在校期间的成绩单都有点拿不出手,也算得上是棋逢敌手,旗鼓相当了吧。John Kerry在大一时竟得了4个D(百分制的60-69),而他的对手Bush虽然四年中只得了一个D,但是平均成绩也只有C(70-79)。因此在竞选过程中,他们的大学成绩单被媒体披露出来时也被引为笑谈。

打个平手,握手言和
打个平手,握手言和

  相信不论是George Bush还是John Kerry,如果是在目前的情况下申请Yale,凭借这样的academic performance是很难进入Yale招生官的视线的。因为随着globalization的深入发展,美国名校在本科阶段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接收来自海外的学生,对那些想进入Ivy League的学生来说,他们将与来自全世界最优秀的同龄人一起竞争,即使拥有perfect完美的SAT、TOEFL成绩,高中三年漂亮的成绩单,也都不足以获得名校的offer。有些学校为了体现自己的高端水准和严格的筛选,每年请公关公司为学校做广告的时候会特地在广告中注明:“哦,我们今年又拒绝了100个年级第一”(我可不是劝你不要做年级第一哦)。美国高校尤其是Ivy League这类名校是很看重学习成绩之外的其他内容,例如你的特殊才能、你的leadership、你的communication skills、你的community activities等等。

  最好的例子莫过于由我现身说法,在本科阶段之所以会受到5所Ivy League的青睐,除了不错的学业成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我在音乐上的才能。从6岁开始学习学习小提琴,同样也跟很多中国学生一样参加了考试,拿到了英国ABRSM和Grade 7 证书(最高Grade 8)。同时也有学习钢琴,并且拿到了Trinity College of Music (London)的表演证书——ATCL performance diploma。

参加ATCL performance diploma考试
参加ATCL performance diploma考试

  这是我去参加ATCL performance diploma考试前的照片,穿起正装像只企鹅……

  到了高中的时候感觉那些古典乐器不够吸引女孩子的注意力,为了更加popular我开始尝试玩guitar和drum,还组建了属于自己的band,经常在校园和地铁表演。效果好像不错……后来我在吉隆坡的香格里拉酒店结识了一位钢琴师,他在大厅里弹JAZZ,我就开始跟着他学这种更受欢迎的演奏方式。不仅仅是从古典到现代,从西方到东方的乐器我也有涉及,《二泉映月》、《梁祝》是我用二胡拉给弄堂里的邻居听的保留曲目。

参加ATCL performance diploma考试
最好的朋友——钢琴师Donnie(在shopping mall里一起表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