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独有专利趣闻:男人是“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6:3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快乐男孩》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金日成曾经说过:"裤子是男人穿的。"所以在朝鲜,无论春夏秋冬,朝鲜妇女都会响应领袖号召,坚决只穿裙子,当然,在隆冬季节,聪明的女同志会在长长的朝鲜大裙子里边穿上棉裤以抵御严寒。一些老有所为的退休阿妈妮,会在马路上以革命的眼神监督每一个过往行人,看他们是否上面佩带主席像章,下面看每一个女人是否穿裙子。 

  据说只有外国妇女在平壤才能够享受到普通朝鲜女公民无法享受的”特权“,她们可以穿裤子。

  倘若有女人到了街上,八成会有一个朝鲜老太太箭步如飞地跑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拽住,大声训斥道:”同务(在朝鲜,人们称和自己平级或比自己级位低的人为同务,比自己级别高的人为同志),你作为一个女人能穿裤子吗?“知道这个风俗之后,她们入乡随俗出门只穿裙子,仍不免挨到训斥:”同务,你没看今天的《劳动新闻》吗?你怎么能随便穿一条膝盖以上的裙子?!“   在朝鲜因为女子全部穿裙子,无论春夏秋冬都是如此,男子才穿长裤。因此,他们又把男子叫“裤子”,据讲,朝鲜女性俗称男性为“裤子”。未婚男子们被尊称为“新裤子”,离过婚的则被戏称为“旧裤子”,再次离婚的就被贬为"破裤子"。

  另外,有三种”裤子“最受女娃们青睐,它们就是”军裤“、”党裤“、”学裤”(即军人、党员干部和有高学历的男子)。朝鲜姑娘都渴望着成为这三类“裤子”的配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