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诊所:H1N1流感下留学心态调整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4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甲型H1N1流感已经从墨西哥扩展到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主要留学国家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还在蔓延中。目前已确认的国内首例甲型H1N1流感四川患者,现在就读于美国密苏里大学,该校新闻系在美国享有盛誉,备受广大中国留美学生的青睐;第二例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山东患者在加拿大马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就读于温尼伯大学;第三例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北京患者,目前就读于美国纽约州某大学。

  从长沙启德近期客户数据统计显示,目前留学依然是热季,“甲型H1N1流感”影响还未明显体现。启德教育长沙总经理胡静认为:一是对于目前办理留学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准备2010年春季或秋季赴海外求学的学生,因此至少还有半年或一年的观望期;二是我国目前还属于防范阶段,流感未有大规模传播的迹象,对学生留学选择上还未形成什么实质的影响。

  澳际留美专家黄斌也表示:疫情是短暂的,而学生的留学计划是长远的,我们不能因为这点挫折就放弃所有的计划,打乱整个人生规划。

  类似的社会突发事件对于留学生而言并非首次发生,但都没对留学有多大冲击,学子赴海外留学并没有因此而放缓脚步。至于此次的甲型H1N1流感,也只是短暂的,全世界人民都在努力与之对抗,很快会取得成功的。黄老师告诫近期需要去美国或其他海外国家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只需平时多关注一下海外国家的入境通知,病情的实时动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工作即可。

  此外,澳际英美加部主管郝金香表示,澳际与美国合作院校关系十分密切,如果八月入学时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澳际可以帮助学生向学校申请延期入学,尽最大努力保证学生的权利和人身安全。

  从流感的爆发期到控制期一般是2—4个月,每年春天最容易出现,所以只要海外留学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预计在7月左右疫情可以得到完全控制,学生和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