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招工人 大学生拒当廉价劳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1:50   长江商报

  企业强调动手能力,放低招聘门槛,却遭到毕业生的冷遇。前日,一场民营企业招聘会在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但很多毕业生拒绝应聘,称不愿当“廉价劳动力”。

  当日的招聘会上,包括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福娃集团有限公司等6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行政人员、营销员、设计员在内的2000多个岗位,吸引了近3000人进场应聘。

  招聘会现场,福娃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一次性招聘300名车间工人,面试合格后直接进入生产一线工作。该展位前很快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但得知招聘条件是只要初中或中专以上学历时,很多学生立即转身离开。

  “这样的工作太让人找不到认同感了,起步比别人低了很多。”该院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小刘说,如果去干这样的工作,就会感觉自己贬值了,“似乎成了廉价劳动力。”记者了解到,当日与福娃集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不足20人。

  对此,福娃集团招聘负责人周洁认为,民营企业对学历的要求相对较低,但考验的是应聘者的动手能力、适应工作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学毕业生需要高度的责任心以及工作经验的积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