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毕业生留学澳大利亚新四大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1:06   京华时报

  对于国内的高中毕业生来说,如果想去澳大利亚留学有哪些具体的途径呢?留学专家告诉记者,主要是大学预科、快捷课程、直接入读大一、入读TAFE学院这四种途径可供选择。

  大学预科:澳大利亚大学特别是五星级院校不接受中国高中毕业生直接申请入读其大一课程,所以学生在申请时,要用自己的高中平时成绩进行申请,平时成绩高低将决定申请学校的不同,此类院校主要有墨尔本大学预科圣三一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学院、昆士兰大学预科学院、悉尼大学预科、莫纳什大学预科等。

  快捷课程:此类课程是澳大利亚大学为了国际学生特别设置的课程,学生可以选择大学设置的课程,一般为一年,读完一年后直接入读大学二年级,相当于还是三年完成大学本科课程,具有时间上的优势。此类课程用高中平时成绩即可申请,院校包括阿德莱德大学布拉福德学院、莫纳什学院、迪肯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南澳大学、科厅大学等。

  直接入读大一:澳大利亚有部分院校可以接受中国高中毕业生直接申请大学一年级入读,但此类院校要求学生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学校会根据高考成绩来决定学生是否能够直接入读大学一年级,此类院校主要有麦考瑞大学、西悉尼大学、拉筹伯大学等。

  入读TAFE学院:TAFE学院通俗理解就是澳大利亚的职业技术学院,但是TAFE同国内的职高又有本质的区别,澳大利亚TAFE学院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大力扶持,其课程设置都是以当地就业和移民为导向的,相比大学的专业,更易移民更易就业,学费相对便宜,学时短,现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学生去澳大利亚的选择。此类学院提供高中阶段平时成绩即可申请,主要院校有霍姆斯戈兰学院、启思蒙学院、新省TAFE、南澳TAFE、AIT技术学院、南岸TAFE等。

  赴澳学生签证费调整为450澳元

  据澳大利亚移民局发布的最新消息,从2008年4月26日起,赴澳学生签证费由原来的430澳元调整为450澳元。此外,从2008年4月26日以后批准的学生签证,将会直接包含每周工作20小时(寒暑假工作时间不限)的打工许可,同时,这份工作许可也允许陪读的家庭成员有一定的工作时间(具体时间根据学生的课程类型有所不同)。

  留学专家告诉记者,这项政策主要有三个特点:

  首先是节省了有打工需求的海外学生的费用。在以前,海外学生如果想在澳大利亚打工,必须在抵澳后再行申请打工许可并支付60澳元费用,也就是说以前海外学生在申请签证+工作许可的时候需要花费430+60=490澳元,但现在海外学生在持有有效学生签证后,将自动获得打工许可。也就是说,现在只需要支付450澳元便可以获得签证和工作许可,从而可以省下40澳元的费用。

  第二个特点是,节省了海外学生申请工作许可的时间。以前海外学生在澳大利亚单独申请工作许可往往需要花费7天到1个月的时间,现在的新政策可以节省掉这个时间。

  第三个特点是,简化了海外学生申请工作许可的手续。以前海外学生为申请工作许可还需要在网上下载相关文件,并且去学校开就读证明,才可申请工作许可。而现在的政策省去了这些手续。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继续交纳430澳元申请费,那么根据移民法,你的申请将是无效申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