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成以上大学毕业生认为应该先就业后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5:21   新华网

  某招聘网站日前公布了《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报告》。在为期一个月的网络调查中,全国各地的1.5万余名大学生参与了调查。结果显示,72.8%的高校毕业生认为应该先就业后择业。

  这家招聘网站的职业顾问指出,大学生在就业前就应该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清晰的目标,在这个清晰的目标下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放低求职期望。由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对于行业和职业概念的认识还很模糊,因此他们在就业时一方面要切忌盲从地认定一些热门行业,另一方面也不要期望值过高。职业顾问建议,在基本方向确定后,大学生应当先选择就业,然后在社会生活的摸索中再学会择业。

  这项调查还显示,对于第一份工作,67.4%的毕业生最看重自己的职位是否有发展前景,其次看重的是行业前景,比例为10.7%。人力资源专家认为,能够考虑行业前景的这部分毕业生,对自己将来想要从事的行业有比较清晰的认识,他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显然有过比较成熟的考虑。

  调查表明,大学毕业生比较清楚面临就业时自身存在的问题。调查显示,近五成大学生认为在找工作时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没有工作经验,比例达到46.9%,而近四成大学生认为个人定位不清晰是就业时面临的最主要问题。(记者/赵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