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消息:高校生可以换学哈佛耶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1:14   京华时报

  6月15日,第六届北京教育博览会在国展闭幕,北京市教委与美国新英格兰六州高教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届时,北京80余所高校与该州所属包括哈佛、耶鲁等名校的共计200余所高校之间可实现师生互换交流。同时,市教委还与德国柏林州教育部门签订协议,预计每年将有200名教师赴德培训。 

  另外,由于美国高校选修汉语的学生逐年增多,市教委在扩大为孔子学院配备汉语教师名额的同时,将根据美国该州各学校的需求,输送相应数量的汉语教师赴美任教。选拔将按照对外汉语教师选拔方法进行,教师交流采取公费方式。 

  在留学生交换方面,邱晓平介绍,今年政府将增大留学生奖学金额度,从去年的3500万元增加到4500万元,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到在京高校就读。同时在京高校生将有望到哈佛、耶鲁和常青藤等名校互换交流,并获得相应奖学金,交流名额和奖学金额度将由该州各高校制定。 

  另外,市教委与德国柏林州政府教育科学研究部签订合作协议,主要针对职业教育进行合作。此次合作将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的教学体制,注重对学生实践与技能的双院培养,双元制的特点包括学校与企业相结合,以企业为主,受教育者在职业教育中既是徒工,又是学生。市教委将采取“教师先行”的原则,计划每年公费派遣200多名教师赴德培训,由参加项目的德国职业学校进行选拔。同时,职业学校学生的互换交流范围也将扩大。目前,针对这部分交流学生,还未设置奖学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