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雨绸缪:大学拾级而上打通留学经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6:56   半岛晨报

  毕业在即,不少大四学生眼看国内严峻的就业形势,把眼光投向了国外。的确,对他们来说出国留学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其实,对有留学意向的大学生来说,大一就可以开始为留学做一些准备工作。通过四年的铺垫,大学毕业后的出国路会十分顺畅,能最大程度杜绝时间浪费。

  大一:打好基础,坚定目标

  大一是机遇,更是留学准备的关键时期。某些留学国家特别欢迎大一学生申请留学,德国就是典型代表。因为在他们看来,已进入中国大学的学生具备了一定的知识基础,学习能力更有保障。可以说,要放弃国内的学业转而出国留学,大一是最佳时机。但如果学生没有中途出国的念头,大一期间就有必要夯实根基,学好基础课。大一期间的课程很少涉及专业,但基础课程对于今后留学更显重要。同时,这个时期更容易取得较高的成绩,能为GPA打下良好基础。所以,想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大一的学习一定不能马虎。

  大二:参加语言及考试培训

  到了二年级,为了GPA,专业课和基础课的学习仍然不能马虎。但这时候,学生们可以抽出时间参加一些培训班了,如托福、雅思的语言培训,GRE/GMAT等考试培训。虽然中国大学生都有外语基础,但想在托福、雅思考试中考出好成绩却并不容易,语言培训是相当必要的。假如学生想去的国家是小语种国家,语言的学习更要尽早开始。此时,学生们也可以开始关注一些留学信息,同时咨询专业留学顾问,为自己的留学做个大方向的规划。

  大三:参加考试,准备资金

  为了保证大四当年留学申请的尽早提交,学生应该在大三参加语言考试以及其他留学申请所必需的考试。对于考试没有把握的学生,最好预留出参加多次考试的时间,以便最后能够考出理想的成绩。此外,学生还要关注学业的其他方面,如社会实践、专业能力、研究经验。好的大学,尤其是录取研究类硕士的专业,非常关注学生的全面能力,学习成绩之外的丰富经历会给院校申请加分。而此时,也是时候开始准备留学所需资金了。尽早将钱分批存入银行,会有良好的存款记录,从而为签证申请加分。

  大四:全力申请,收获成功

  留学申请付诸实践的过程应该在大四尽早启动,相信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学生申请留学的条件已经非常成熟。这时,选择一家有良好信誉和专业实力的留学机构,请专业人员指导选择合适的院校、准备好必要的简历、推荐信和个人陈述等留学文书材料,是最终成功申请的基础。对于需要面签和有可能电话调查的国家,学生在等待过程中还应该接受面试培训,并对有可能出现的电话调查进行了解。相信经过全面的准备,申请成功已经指日可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