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软硬件兼备:陈述的好 成数就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7: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申请名校成绩好还不行,学习计划和推荐信也很关键。某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小修同学,在TOEFL成绩93分, GRE1260分的普通成绩下,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而另一位背景类似的申请者,却只申请到了普通的国外大学。留学专家指出,这种情况很普遍,申请名校要“软硬兼备”,除了具备良好的语言成绩和知识储备,还需要准备好充分的软件后备。

  所谓“硬件”是指学生的硬性成绩,例如GPA、语言成绩,而“软件”即学生的研究活动经历等相对来说可以灵活运用于申请文件的东西,例如学习计划、推荐信等。对于很多学校来说,申请者在专业领域的相关研究或实习经历是考察重点,这是成功申请关键的因素。

  硬件

  GPA:申请名校很重要

  据耶鲁大学硕士、美国资深留学顾问张恒瑞介绍,积点(GPA)对于申请名校是很重要的,积点低于3.5的话,那么对于申请名校来说就很难了,当然也要看申请的是什么专业,还有申请的是博士还是硕士。申请理工科的同学对积点的要求要比申请文科的同学高,申请Phd的同学对积点的要求比申请Master的同学要高。譬如有同学说GPA3.6或者3.7申请Phd就觉得自己的积点不够高了,如果申请Master的话,GPA3.5也不算低。

  新托福:达到要求即可

  新托福(IBT)要考多高?留学专家认为,IBT只要达到录取要求就可以了,甚至很多同学的分数只是在95到100之间,就已经被很多原本要求IBT100分的学校录取了,所以IBT只要过了100分,就达到了大部分学校的录取要求。

  GRE:分数越高越好

  对于那些没有引人注目的活动经历的同学来说,怎样引起审核委员会的注意呢?这时候GRE就会显得比较重要。如果本来你就有和专业相关的很强的实习、活动或者是实验室经历,那么GRE就没那么重要了。当然,如果有能力考高分,还是要越高越好。

  软件

  SOP:重在讲述过程

  SOP(Statement of Purpose)即读书计划或学习计划,一份SOP好不好,重点不在于用语言和文字去打动人,而是要讲述你为什么想要读这个专业,有哪些经历可以证明你有能力读这个专业。

  推荐信:从不同角度做推荐

  每个推荐者要能够从不同角度来帮你做推荐。

  推荐信和SOP一样,英文上的小错误并无大碍,关键在于内容,在于有没有实例来证明学生的能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