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手术:牙齿植入眼睛让英男子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7:29   新华网

  英国人马丁·琼斯10多年前意外失明。10多年后,医生在他眼内植入一小块牙齿和人工晶体,使他得以重见光明。

  首次见到妻子,琼斯深感幸运;重新打量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他觉得一切是那么美好。

  意外失明

  琼斯现年42岁,家住南约克郡罗瑟拉姆。12年前,身为建筑工人的他在一个废品堆放场施工时发生意外,一桶热铝液在他面前爆炸。他全身烧伤面积达37%,双眼严重受损,左眼球被摘除,右眼虽然得以保住,却不能视物。

  眼科专家曾利用捐献者提供的干细胞,试图恢复他的右眼视力,但没能成功。

  4年前,琼斯与现年50岁的吉尔结婚。当时,他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见妻子长什么模样。

  神奇手术

  琼斯后来听说萨塞克斯眼科医院医生克里斯托弗·刘(音译)能做一种名为“骨齿人工角膜”的神奇手术,让患者重见光明。

  这种手术上世纪60年代首创于意大利。它为失明者眼部植入充当人工角膜支撑物的牙齿或牙部其他骨骼,帮助他们恢复视力。

  “第一次听说这种技术时,我根本不敢相信,”琼斯对英国《每日邮报》记者说。

  医生提前3个月开始准备支撑物。他从琼斯的犬齿上取下一小块,修整形状并在中间凿一个洞,然后将这块牙齿嵌入琼斯脸颊内,培养它的“生命力”,让它长出新组织和血管。

  第二步,培养人工晶体。医生从琼斯脸颊内侧取下一块皮肤,植入他眼球,培养其“生命力”。

  一切就绪,医生开始手术,把牙齿植入眼球,在中间的洞内嵌入人工晶体,最后在人工角膜上切一小口,以便光通过。手术过程持续了8个小时。

  重见光明

  手术非常成功。

  “能够恢复视力我觉得非常神奇,这种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琼斯说。

  回忆起刚拆绷带时的情景,他说:“看东西好像隔着一层水,接着我看见了这个人,是她(吉尔)。她那么美好,那么可爱,第一次看见她,真觉得不可思议。”

  当得知有机会恢复视力时,琼斯希望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妻子。如今,他终于得偿所愿。

  失明多年后重见光明,琼斯深感幸运。重新打量这个世界,他觉得事物是如此新鲜和美好。

  “我失明了12年,当我重新能看时,一切都已改变,”他说,“我见到的第一辆车是Smart,真好笑,以前没见过,我以为它被人拦腰斩断。”

  对于琼斯接受的神奇手术,很多朋友不敢相信。“他们以为我在编故事,”他说,“但当我摘下眼镜,他们直喊‘天啊’,因为我的眼睛看起来跟科幻影片里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