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撼:菲律宾人用竹子“编出”汽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4:0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燎原》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菲律宾高科技竹制出租车以椰子油为燃料
菲律宾高科技竹制出租车以椰子油为燃料

  菲律宾素有“椰子之国”之称。其实,菲国不仅盛产椰子,还盛产竹子。在菲律宾,竹子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可谓息息相关,竹家具制造、竹手工制品、工艺品、乐器、竹建筑等均已形成了商业开发的规模,竹板材、竹家具等新产品不断涌现,而日前研制出的高科技竹制出租车更是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看了一下相关的资料介绍,这款竹制汽车以椰子油为燃料,整个车身完全是由竹子制造的,因此特环保、特节省、特轻便,只是样子有点难看,就跟一领破炕席包个发动机似的。不过,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既然人家优点那么多,难看就难看点吧。

用竹子“编出”的汽车
用竹子“编出”的汽车

  在汽车环保领域,提高动力效率仅仅是诸多方法之一。在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有很大一部分能量用于制造和驱动各式各样的汽车零部件。为了节省这部分能力,新出租车由可再生材料制造,生产地是在菲律宾城市Tabontabon的吉利根岛。

新式汽车
新式汽车

  车身是完全由竹子制造的,足够强韧、重量轻。作为低速交通工具,它在农村是个不错的替代选择。燃油也是可再生的,这些车辆的发动机是由椰子油为基础的生物柴油驱动。

完全由竹子制造的车身
完全由竹子制造的车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