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可思议:印度谚语“教师是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3:4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琳琳》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老师们在教师休息室内享用茶点
老师们在教师休息室内享用茶点
印度教师节
印度教师节

  每年9月5日是印度的教师节,我在新德里一所中学做教学交流时,有幸赶上了这个节日。

  节前几天,学校老师们的办公室桌上就摆满了玫瑰花,那是学生们献给老师的节日礼物。负责接待我的校长阿伊布(Shoaib)告诉我,教师节当天,学校的老师不用授课,可以好好休息。这一天学校的所有活动,都由学校最高年级的同学来主持。

  教师节当天,我随阿伊布到达了校园。来得最早的是那些临时当老师的高三学生,他们换掉校服,穿上正规的衣装,男生们打着领带。操场上,各年级学生整队席地而坐,举行庆祝活动,活动由一位充当“校长”的高三男生主持,很多学生上台宣读提前写好的“给老师的一封信”,表达对老师的崇敬和爱戴。最后,一位女生捧着一束鲜花,向老师代表阿伊布校长,献上最美丽的祝福。

  庆祝活动结束后,各班级正常上课。整个上午,虽然在课堂上看不到一个真正的老师,但一切都井井有条地进行着。

  阿伊布校长告诉我,教师在印度是很受尊敬的职业,很多学生都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教师待遇也不错,他们学校大多数老师月收入在1万五千卢比左右。印度当地有一句谚语:“教师是神”,可见印度是个多么尊师重教的国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