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留学记:在纽约被人称“刘老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0:35   辽宁日报
赵本山美国留学记
赵本山美国留学记

  在美国攻读CEO课程的赵本山,5日从纽约飞抵北京。他这次的美国之行历时一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美国之行与上次在香港上学不同,因为有妻子马丽娟一直陪在赵本山身边。

  参观纽约证券交易所

  赵本山所报读的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班的课程,除在国内上学外,9月1日至4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亦有部分课程。谈起在纽约的学习,赵本山说:“最难忘的一次课是哥伦比亚商学院院长亲自给我们讲的那次课,他讲得非常生动,与实际相结合,我觉得很多方式、方法都可以带回来根据实际情况应用。 ”在纽约学习的这几天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赵本山告诉记者,上完课之后,他还去了纽约证券交易所及纽约的一些著名企业参观,学习企业文化和企业管理,希望回来之后会对自己管理本山传媒有所帮助。赵本山在美国也不忘“本职”,专门抽空去了一趟拉斯维加斯,参观并了解当地的剧场运营情况。

  在纽约被人称作“刘老根”

  上次在香港上课时,赵本山与汉庭连锁酒店创始人、携程旅行网、如家快捷酒店联合创始人季琦是同桌,那么这次在纽约学习,谁又是“班长”赵本山的同桌呢?赵本山对记者说:“这次我没有同桌了,因为这次的上课形式更为开放,大家都围坐在一起,听教授讲课,遇到不懂的问题也可以现场提问,遇到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同学们还会跟教授及时交流,有时候甚至在课堂上争辩得面红耳赤。 ”因为都是英语授课,所以语言问题肯定会再次被问起,赵本山说:“还是跟在香港上学时一样,有同声传译机在翻译,所以都能听懂。 ”作为赵本山入读长江商学院的“介绍人”,本山传媒的副董事长肇恒玉与赵本山一起飞赴美国求学,他说:“本山是班长,不管是在那边组织班里同学活动,还是学习方面,都很不错。与学院老师打招呼,或是偶遇当地留学生,本山都能很自然地冒出几个英语单词,语言不是特别大的障碍。在交流上肯定还是有一些困难,但是都在进步。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华人在纽约看到赵本山都感到非常亲切,有人叫他‘刘老根’,还有人叫他‘王大拿’,都主动要求跟他合影,他走到哪里都很受欢迎。 ”

  本山上课 妻子购物

  此次赵本山在纽约的学习有妻子马丽娟一直陪伴。赵本山在上课的时候,妻子马丽娟通常会去购物,等到下课后,马丽娟再跟赵本山会合。妻子这次的美国之行可真是不虚此行,赵本山的鞋子、裤子、衣服都成了她采购的重点物品。此外,类似毛毯等家居用品也是马丽娟的最爱。因为跟本报记者通电话时,赵本山刚下飞机,记者还没能看到其爱人为他添置的新装,但是跟他一起同行的肇恒玉对记者说:“嫂子特别有眼光,本山的形象将会有大的变化。 ”

  纽约归来获慈善大奖

  此次赵本山从纽约回到北京还有一个惊喜,就是他获得了第四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该评奖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具有权威性,赵本山是本届唯一获奖的艺术家。在获奖理由中,记者看到如下评述:“先后出任黑龙江省慈善总会 ‘龙广爱心基金’形象大使。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公益性演出。出名前,他就捐赠了一所希望小学。辽宁省开原遭受百年难遇的严重旱灾,他带着艺术团连夜赶到进行义演,把所有的门票收入捐赠给当地政府。他曾多次资助家乡教育事业,在青岛收养了10个孤儿,出资30万元资助辽宁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接力计划,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 (记者/肖杨 文/摄)

  相关报道:

  常春藤盟校走出的中国名人:杨澜

  常春藤盟校走出的中国名人:侯佩岑

  李开复:留学带给我的十件礼物

  于丹:改变我一生的特殊留学经历

  历史镜头:揭秘季羡林十年留学生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