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全整合:国外各顶级大学对SAT要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3:5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留学达人》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中国的学生和学生家长对SAT课程考试是相当陌生的,许多知道SAT考试的人也不知道还有什么SAT课程考试。SAT课程考试也是为美国的高中生报考大学而设置的,可以认为是前面讨论过的SAT考试的补充考试。因为在SAT考试中,考核的内容仅是学生的智力和素质,却没有考核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故加上SAT课程考试之后,这个考核体系就比较完善了。对于美国学生,大部分的大学都要求这一考试成绩,但对于留学生,要求提供此成绩的学校并不是很多,不过要考名校的话,这一成绩还是重要的,况且中国考生更擅长这一考试方式和内容。本节将通过什么是SAT课程考试、SAT课程考试的科目和什么大学需要SAT课程考试这三节内容来简单地介绍SAT课程考试。

  一、什么是SAT课程考试

  前一节提到了SAT是英文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的缩写,中文名称为学习能力评估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的,并详细地介绍了这一考试的第一部分内容SAT考试,其实它还有第二部分,即下面我们将要讨论的SAT课程考试。

  SAT课程考试为一单学科测验。英文名称为SAT Subject Tests,常被简称为SATII。有时为了区别于SATII考试,人们也把上节谈到的SAT考试称为SATI考试。SAT课程考试包括英文、数学、历史、科学和语言这五大类的20个科目。

  就考试内容而言,SAT 课程考试更像中国的高考,它是考核考生掌握所学知识水平的测试。SAT课程考试每科成绩的最低分为200分,最高分为800分;各科考试时间均为一小时。各科目试题形式均为选择题。每次考试最多可选择3个科目。

  SAT课程考试,每年也举行6次,分别在1月、5月、6月、10月、11月和12月。考生可以多次参加考试,直到取得满意的成绩为止。美国绝大多数学校都声称他们只把最高成绩定为评定成绩。

  二、SAT课程考试的科目

  尽管SAT课程考试科目有20门,但中国学生有实力选择的科目并不多,最常选择的科目是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尽管汉语是可选科目,但如果你用汉语来充数,那会给学校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所以不要选择汉语科目为好。

  尽管美国许多大学一般不指定考生提供SAT课程考试科目,但有一些学校对考试科目还是有部分指定的。目前,要求SAT课程考试成绩的大学,一般要求2-3个科目。由此可见,选好考试科目是重要的,特别是对于国内的文科学生来说。下面是SAT课程考试科目的一览表。

  表2-3-1  SAT课程考试科目一览表

考试科目一览表
考试科目一览表

  三、什么大学需要SAT课程成绩

  美国绝大多数的大学要求美国考生提供SAT课程成绩,但对留学生来说,这一要求有所放宽。简单地说,排名在前50位的综合大学和排名在前20名的文理学院的绝大多数学校需要SAT课程成绩。下表是依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大学本科排名给出的对SAT课程考试成绩的要求信息。其中表中的[要]代表着要求或推荐,推荐实际上是一种委婉的要求。

  表2-3-2 SAT课程考试成绩的要求信息(全国性大学)

SAT课程考试成绩的要求信息
SAT课程考试成绩的要求信息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