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90后大学生雷倒教授:贝多芬是条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6:03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威斯康辛州伯洛伊特学院每年都会对该校刚入学的大学新生进行综合知识调查,而今年的调查结果令教授们大跌眼镜:大多数18岁新生都不会写英文手写体,嫌电子邮件太慢而从来不用,从不戴手表,只知道“米开朗基罗”是一种电脑病毒。最可笑的是,由于电影《我家也有贝多芬》中的“贝多芬”是一条狗的名字,这些美国“90后”竟然认为贝多芬就是一条狗。

  从1998年开始,伯洛伊特学院每年都会对新生进行一项叫做“思维模式”的测试,题目涉及文化、历史和政治内容,以便教师在教课时避免使用“过时的参考资料”。

  发起这项测试的人文学教授麦克布莱德和公共事务系前主任涅夫发现,2004年的新生多数不知道伊朗和伊拉克打过仗。许多今年毕业的美国大学生竟不知道德国曾经分裂为东德和西德两个国家。涅夫表示,这充分说明时代变迁在人们身上留下烙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