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世界大学排行:哈佛称霸清华跻身5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5:20   哈尔滨日报

  《泰晤士报》与英国著名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Symonds)联合进行的《200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近日出炉,美英两国大学席卷榜单高位,而中国内地只有清华大学进入前50名。

  这次是该机构连续第6年公布世界大学排行榜,为了让今年的评选结果更加公正,QS公司今年邀请全球9386名学术界人士、3281名大学职员参与评选,人数都较去年高出40%以上。据悉,《世界大学排行榜》以学术表现、雇主评价、学生及教授国际化程度、师生比例及论文引用情况等为全球大学排名,是目前最权威的大学评比之一。

  据报道,今年排名榜仍以美国和英国的大学为主,排名前10位的大学中,美国有6所,英国则有4所。其中,美国哈佛大学居于首位,这也是哈佛大学连续6年成为全球最佳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则替代美国耶鲁大学排名第2位,后者退居第3位。

  在亚洲大学中,东京大学排名榜单第22位,在亚洲大学中排名首位,香港大学排名第24位紧随其后。另外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分别位列第35位和第46位。而清华大学今年在此榜单中上升明显,排名第49位,跃升7位,去年排名为第56位。北京大学则排名52位,比去年排名第50名略有下降。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