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T考试日记:紧张美妙香港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5:24   新航道

  香港行—SAT考试日记

  组织带团考试之前,需要做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收集学生的港澳通行证复印件,然后用复印件进行预订机票酒店。为了帮学生节约费用,我们选择了荃湾西的如心海景酒店和6号早七点从北京出发,9号晚上十点抵达北京的航班飞行。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如心海景酒店三个晚上的费用不到2000人民币,酒店座落于香港荃湾区宁静的海滨旁侧,不仅坐享360度维多利亚海港全景及俯瞰大帽山蓝巴勒海峡等怡人美景,更尽享地理优势,邻近巴士总站、渡轮码头和荃湾九广西铁站,交通四通八达。我们入住的60层房间视野很好,条件舒适。

  在三晚四天的行程当中,北京新航道个性化学习中心为学生们设计了劳逸结合,松弛有度的行程计划:

  Day One & Day Two 应考SAT

  11月6日上午11点,我和学生们到达香港机场。香港的当地温度高达26度,所以学生们到达香港就换上了夏装。酒店休憩片刻之后,我就带领学生去熟悉考点。香港地铁四通八达,所以人手一张地铁八通卡是必不可少的。此外,八通卡还可以在便利店购物消费,十分方便。尽管地铁口离考场很近,但是熟悉考场还是很必要的,有些学校在住宅区深处,需要问很多次路才能找到。香港当地居民虽然普通话不好,但是热情的香港人会把你亲自带到目的地。熟悉考点还可以找到最佳路线,有些巴士要比地铁便宜快捷,这些都是要在考试之前调查清楚的情况。

  SAT考试于11月7日8点半开始,需要7点半之前进入考场的学生6点就要起床,酒店的早餐还没有到供应时间,建议学生前一天晚上买好第二天的早餐,或者第二天早起去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吃早餐。考试从早上8点半持续到下午1点,三个部分之后休息10分钟,建议学生自带巧克力和矿泉水,但是不要喝太多水。很关键一点是学生进入考场需要带外套,因为考场内的中央空调温度比较低。

  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反映阅读部分比较难,因为文章内容比较深,而且题目设置比较微妙,看来考前对阅读的大量训练,尤其是人文阅读的训练需要加强加大。写作部分的语法题目虽然考察的是高中语法点,但是考生需要练习真题适应SAT的考试题型,做过5至6套真题的同学一般会有明显提高。考生普遍反映数学可以拿到800分,有一两道题不确定就不要选,是不会扣分的。

  上午考完试的学生在酒店休息片刻,下午便可以轻松去购物了。香港是购物的天堂,而香港最著名的购物中心要算尖沙咀海港城和中环购物区了。海港城内700多家商铺囊括了名牌衣服,珠宝首饰和皮革店,海运大厦内的LCX包括了香港年青时装品牌。而中环更是热闹高贵的购物区,从拥有Christian Dior和Fendi亚洲旗舰店的置地广场到年轻华丽的金钟太古广场,各色名牌高档在此打折倾售。圣诞节前夕去考试的学生一定不要错过这次为母亲购买名牌化妆品的好时机。

  香港的茶餐厅供应各种汤面煲仔,虽然20多块港币的价格有点昂贵,但是份量十足且配料丰富。一碗20港币的艇仔粥里面会有不少蟹肉和鱿鱼,再加一个菠萝包就足够一顿饭量了。强烈推荐香港的鱼蛋粉,鱼蛋滑嫩不腻,和大陆的鱼丸完全不同。早起的同学还可以把饭打包买回酒店,大家聚在酒店里吃粥喝汤,也别有一番趣味。香港餐厅还会有很多越南泰国菜,要比大陆的餐厅正宗实惠得多。

  大商场购物一律可以刷银联信用卡,建议学生不要用银联银行卡去消费,以免扣除跨地手续费。其他消费要么用八达通刷卡,要么用港币消费,建议考生在大陆兑换2000港币,当地兑换不是很划算。

  Day Three & Day Four 旅游观光 安全抵京

  香港的游玩胜地非迪斯尼乐园和海洋公园莫属了。经过大家商议,我们决定去海洋公园,多半是因为大家以后会有机会去洛杉矶的迪士尼。金钟下车倒629,即可到达海洋公园的大门。250港币的门票可以游玩园内所有游艺。玩完滑浪飞船,我们便沿滚梯上山,在太平洋海岸鸟瞰大树湾。往下走不远就是著名的海洋馆了,旁边的水母万花筒也别有情趣。在门口购买几个企鹅或水母玩偶,不失为赠送亲朋好友的好礼物。

考完试的同学们脸上终于露出了轻松会心的笑容
考完试的同学们脸上终于露出了轻松会心的笑容

  由于当天学生们都累了,我们没有按照计划攀登太平山顶。建议下次可以坐缆车登太平山山顶,鸟瞰维多利亚港夜景,半山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可以去里面会会各大名人,合影留念。虽然没有登顶太平山,但是如心海景酒店的景观已经足够美妙,我们纷纷在大堂窗前拍照留念,记录自己的高空房客之旅。

  游玩期间,我们还漫步旺角油麻地,体会香港平民生活。经过拥挤的店铺,路过街头卖艺的艺人,也不由得感叹香港的贫富差距和民间的世态炎凉。下次再去一定要去车公庙转风车,去黄大仙祠求求签,进一步体会香港民俗风情文化。

  9号晚上10点,我们安全抵达北京,自己身上还是适应27度香港的裙装和拖鞋,一下飞机,我们就纷纷奔向行李箱,换上厚厚的大衣,望着窗外的鹅毛大雪,心里暗念:过不了几个月,美利坚相见。  作者:北京新航道  薛白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