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政府当红五位华裔高官传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0:5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侯西鸿》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卢沛宁

卢沛宁

  首位华裔白宫内阁秘书——卢沛宁

  卢沛宁(Chris Lu)现任白宫内阁秘书,是第一位担任白宫内阁秘书职务的华裔。著名刊物《华盛顿人》,曾把他列为奥巴马政府中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

  2008年11月19日,奥巴马任命卢沛宁为内阁秘书。卢是奥巴马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同窗好友。

  卢沛宁祖籍河南,他出身于法学世家,父母均来自台湾。上世纪60年代,卢沛宁的父亲卢正阳与母亲王大成从中国台湾到美国留学中恋爱结婚。1966年,卢沛宁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后来在马里兰州长大。

  卢是铁杆的民主党人,2004年总统大选时,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与时任总统小布什对阵,卢曾担任克里的高级顾问,积累了许多助选经验。2005年,奥巴马首次当选联邦参议员之后,便看中了卢的才能,立即邀请卢前往国会山担任他的顾问。2008年总统竞选活动开始后,奥巴马力邀卢沛宁加入他的竞选班子,为他出谋划策。

陈远美
陈远美

  白宫公关第一姐——陈远美

  陈远美(Christina Tchen) 现任白宫公共联络室主任,专司白宫公关。

  奥巴马2008年12月5日宣布,芝加哥华裔律师陈远美(Christina Tchen) 出任白宫公共联络室主任。其实,从奥巴马竞选国会参议员开始,陈远美即成为奥巴马的支持者。陈远美表示,她力挺奥巴马的主因,是她从奥巴马身上看到了未来以及民众需要的改变。陈远美是奥巴马最得力的募款人之一,曾独力为奥巴马筹得数十万美元的竞选经费。

  陈远美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郊区长大,父母是中国台湾留学生。她于1978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984年获西北大学法学博士学位。陈远美精通的领域广泛,法庭上的她是常胜将军。除了在专业领域表现杰出,陈远美也是有高度理想主义色彩的律师,对于维护少数族裔律师的权益不遗余力。

朱棣文
朱棣文

  首位曾获诺奖的美政府内阁成员——朱棣文

  朱棣文(Steven Chu)现任能源部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曾获得过诺贝尔奖的内阁成员。

  2008年12月15日,奥巴马提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为能源部长。评论家认为,他的当选,显示出奥巴马政府致力于发展科技的信念和决心。

  朱棣文1948年出生在美国的密苏里州,祖籍江苏太仓,其父朱汝瑾、母李静贞均为早期清华大学毕业生,1940年代相继留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在新大陆共结连理。

  1997年10月15日,时为斯坦福大学物理系主任的朱棣文,由于发明激光冷却与限制原子的方法,与另外两位美、法科学家一起分享当年诺贝尔物理奖。朱棣文自2004年起担任加州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

  相关文章:

  牛人:世界各国22位“华裔高官”(组图)

  与众不同:影响全世界的20位少年(组图)

  盘点美国顶级名校毕业15位知名华人(组图)

  脱颖而出:美国华裔女生SAT获满分(图)

  牛人总结:世界各国的十位顶级天才(组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