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容易出国的大学与专业名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1:19   新浪教育

  《美国大学博士学位获得者综合报告》其中一份报告根据1999年~2003年的博士信息,列出了本科毕业生在美获得博士学位最多的26所非本土大学,其中有10所位于中国大陆。


科大
科大

  这些榜上有名的学校依次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医科大学(今北大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

  1999年~2003年间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通常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升入大学的。

上海交大
上海交大

  从专业来看,中国大陆学生在美取得的绝大多数是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但在非科学与工程领域,一些学校的位次发生了显著变化,最多的依次是北大、复旦、清华、南开、科大、上海交大、武大、南大、北医、浙大。

  具体而言,这份报告进一步依据专业将博士分为自然科学(含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工程、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教育,其他等七大领域。

武大
武大

  在自然科学领域,北大、科大、清华、复旦、南大、南开、武大、浙大、北医、上海交大的毕业生最多;

  在工程领域,清华的毕业生数量遥遥领先,其次是科大、上海交大、浙大、北大、复旦、南大、武大、南开、北医;

  在生命科学领域,是北大、北医、复旦、科大、南开、武大、南大、清华、浙大、上海交大;

  在社会科学领域,是北大、复旦、南开、南大、科大、清华、武大、上海交大、浙大、北医;

  在人文领域,是北大、复旦、南开、南大、武大、上海交大、清华、科大、浙大、北医;

  在教育领域,是北大、南开、上海交大、南大、清华、科大、北医、武大,浙大和复旦毕业生。

南大
南大

  据了解现在最普遍的看法是:基础学科出国人数较多,理工科较文科出国容易得多,文科学生获奖学金的机会极少。南开的统计就显示,该校数学、化学、物理、生物的学生获得了绝大多数的留学机会。一些世界名校发来的录取通知,也基本集中在这些专业。

  “一般说理科比较容易出国,美国人不太愿意学,就比较愿意给你提供奖学金。”一名过来人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