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容易出国十所“主流大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1:1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鹏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北大

北大

  如果你想在大学毕业后到海外深造,那至少应该对国内哪些大学、哪些专业容易出国,国外哪些大学容易获得奖学金等相关信息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哪些美国大学发offer最“慷慨”?

  据“Offer雨”网站统计,在上一年度向中国学生发来录取通知最多的10所美国高校,发放数量占总数的25%左右,最多的20个学校约占总数的40%。该网站的数据主要来源于国内16所重点大学的BBS上网友汇报的Offer(录取通知)信息。

  这些对华学生最“慷慨”的学校依次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密歇根大学、普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斯坦福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南加州大学。

  据查询有关数据,全美授予博士学位最多的10所美国高校依次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密歇根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明尼苏达大学、斯坦福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

复旦
复旦

  而对于国内“哪些学校哪些专业出国率最高”这一问题,却很难得到一个统一的答案。

  “科大化学系2008届本科生全班87人,其中42人申请出国深造,目前42人全部拿到全额奖学金”,“化学物理系2008届本科生全班61人,其中39人申请出国深造,目前有37个人拿到全额奖学金”,“2008年科大数学与统计类专业申请出国的本科生全部拿到offer”,在中国科技大学的招生论坛上,有着如此详尽的学生出国情况统计。

清华
清华

  BBS“我爱南开”站“出国之路”由南开学生自行报告的offer就有400多个,基本涵盖了哈佛、普林斯顿、康奈尔等全部北美常青藤名校。版主说,这应该还不包括那些保持低调,没有在网上公布去向的同学。

南开
南开

  在芝加哥大学的美国全国民意调查中心,有一项著名的博士普查,已经开展了半个世纪,各项数据极尽翔实,最早的数据始于1920年。

  据该中心统计,中国大陆(含香港)、韩国、印度、中国台湾、加拿大,是美国博士学位海外获得者的5个最大来源地。

  相关文章:

  十所最适合中国学生申请的美国名校

  盘点危机后依然常青的九大留学专业

  细数:十名亿万富翁的毕业院校(图)

  排序:美国硕士毕业生十大“金”专业

  星光大道:哈佛历史上“名人榜”(组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