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周刊:十大另类动物新闻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1:57   中国经济网

  《时代周刊》杂志近日公布了2009年度十大动物新闻,“美国第一家庭有了第一狗”、猫感染甲流等上榜。以下是具体榜单:

宠物猪热:比茶杯还小的宠物猪
宠物猪热:比茶杯还小的宠物猪

  1.宠物猪热:比茶杯还小的宠物猪

  20世纪90年代,社会名流和其他白痴不惜花费大量钱财购买大腹便便的小猪。可是,这些猪发育成熟后,有些最终重达300磅(136.08公斤)。由于它们长得太大,它们的家显得太小,所以无法继续养下去,最后至少有30万头宠物猪被送进了猪收容所。 视频:可爱迷你猪英国掀起宠物热

  猪育种家一直在努力培育体型更小的猪,2009年,人们对茶杯猪的需求迅猛上升,广告宣传中说,这种猪发育成熟后,最大只有60磅(27.22公斤)。伦敦《每日邮报》11月报道说,贝克汉姆夫妇花了大约2300美元买回一对迷你猪,据说他们希望以好友埃尔顿·约翰和他的合伙人大卫·弗内什的名字,给这两只小猪起名为埃尔顿和大卫。然而一些动物专家表示,培育小型猪的想法违背了动物学规律,他们发出警告说,如果一头猪在60磅(27.22公斤)时停止生长,它可能会不健康,显然这是由营养不良造成的。

辛普森的狗被土狼叼走
辛普森的狗被土狼叼走

  2.辛普森的狗被土狼叼走

  很多女人可能糊里糊涂就出名了,有些则是因为喜欢养狗,用手袋装着小狗到处溜达。被媒体称为“新一代美国甜心”的女歌手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就是这样的女人。今年9月,她披露说:“我的爱犬黛西就在我的眼皮子底下被土狼叼走了,我快心疼死了。我们一直在寻找,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不过土狼经常会吃掉小狗,尤其当它们饥饿难耐的时候。在人类毁掉它们的栖息地以前,它们通常只吃老鼠和田鼠等较小的动物。辛普森的宠物狗是一只太妃糖颜色的Maltipoo狗,被土狼叼走时只有5岁。

猫咪感染甲流
猫咪感染甲流

  3.猫咪感染甲流

  如果有人怀疑甲型流感可以不通过猪就能传染,这种猜测是正确的。11月,美国爱荷华州公共卫生官员报告了2009年第一例宠物甲流病例,这是一只13岁的本地短毛猫,它的甲流病毒显然是主人传染给它的。

  它的三个主人中,有两个出现流感疑似症状。现在还不清楚脆弱的猫、狗和其他家养动物怎样应对这种新型流感病毒,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宠物流感是通过动物传染给人的。不过与季节性流感相比,爱荷华州的这只猫被感染说明甲流病毒的适应性和传染性都很强。不过最终这只小猫和他的主人都恢复了健康。

羊正在缩小
羊正在缩小

  4.羊正在缩小

  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动物(包括人类)经过精心喂养,都会越长越大,不会变小。因此,去年夏季传出有些羊正在缩小的消息,着实令人大吃一惊。这些羊生活在苏格兰西海岸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虽然这里非常偏远,但是它仍会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野外生活非常残酷:每到冬天,羊群里的大部分羊都会死去,因为它们太小,根本无法抵御冬天的严寒和缺少食物来源的状况。因此,更能吃苦、体型更大的动物才能熬过冬天,等来春天,这种优良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羊变得越来越大。但是由于气候变暖,苏格兰的冬天更加温暖,草更加丰富,骨瘦如柴的羊也能活很长时间,并能进行交配,繁衍后代。因此,在过去25年间,该岛上的羊变得越来越小。羊变小不一定是坏事,但是它说明了气候变化对生物造成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