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奉献:美国十大闪亮华人巨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0:22   大学导航网

姚明Yao Ming 中国篮球运动员——美国各阶层都极具人气,几乎家喻户晓。
姚明Yao Ming 中国篮球运动员——美国各阶层都极具人气,几乎家喻户晓。

  姚明(1980年9月12日-),中国篮球运动员,生于中国上海,祖籍为江苏吴江,是现役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曾加入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目前效力于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加盟队——休斯顿火箭队。

  姚明连续5年列福布斯最知名华人,2008年继续名列首位,并获收入(3.8亿人民币)和影响力双冠军。姚明在美国的影响力不仅广泛,而且非常正面,如果选一个人代言中国,姚明绝对是当之无愧,2008年奥运会姚明的出色表现,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成龙Jackie Chan 著名演员和导演——国际功夫电影巨星
成龙Jackie Chan 著名演员和导演——国际功夫电影巨星

  在美国最受人喜爱的华人功夫影星,票房号召力强劲,其影响力广泛的《尖峰时刻》在美国受热烈追捧。呀!Jackie Chan绝对是美国小朋友们的最爱。

  陈港生(1954年4月7日-),艺名成龙、英文名Jackie Chan,出生于香港,父亲陈道龙是一名中华民国的退役军人。成龙是华人社会具有影响力的著名演员和导演,是大中华地区的影坛巨星,也是国际功夫电影巨星,在大陆和香港等华人地区具有很高声望与影响。成龙曾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奖(1986年) 、世界杰出青年奖(1988年)、 世界杰出华人青年奖(1992年) 、2008北京奥运会形象大使及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2008)。

李安Ang Lee 电影导演——美国影迷中很有名气的华人导演
李安Ang Lee 电影导演——美国影迷中很有名气的华人导演

  李安(英文名:Ang Lee,1954年10月23日-),2006年凭《断背山》赢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在美影响广泛,其另一部大作《卧虎藏龙》也深受美国影迷的热烈追捧。李安自纽约大学电影研究所毕业后,因未得拍片机会而在家当了6年“家庭主夫”,妻子工作赚钱,他负责带小孩、并且擅长烹饪。直到1991年,台湾的中央电影公司找他拍摄《推手》一片,才一战成名。

杨致远Jerry Yang 雅虎创始人——互联网的传奇人物
杨致远Jerry Yang 雅虎创始人——互联网的传奇人物

  杨致远(Jerry Yang,1968年11月6日-),雅虎(Yahoo!)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根据2005年《福布斯》杂志的统计,他的个人资产为26亿美元,居世界第228位。杨致远于斯坦福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机工程学系。杨致远刚到美国的时候几乎不懂英语。尽管开始的时候有语言上的障碍,杨致远学习上仍获A等,并且在3年之后,他就成为班上的跳级生。杨致远在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先后获得理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杨致远和大卫·费罗(David Filo)于1994年4月,共同创立雅虎互联网导航指南,并于次年4月注册成立了雅虎公司。1996年,杨致远与一位来自哥斯达黎加的日裔美国人山崎晶子结婚。

  相关文章:

   牛人:世界各国22位“华裔高官”(组图)

   星光大道:哈佛历史上“名人榜”(组图)

   劲爆汇总:那些留过学的名人们(组图)

    常春藤盟校走出的中国名人:杨澜(图)

   常春藤盟校走出的中国名人:李开复(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