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留学签证即将启用新表格DS16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5:30   新通国际

  美国留学签证即将启用新表格

  据悉从今年3月1日起,内地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签证申请表格将有所改动,将正式启用DS160表格来替代现在用的DS156、DS157、DS158三种表格。新表格DS160是在网上填写和提交的,因此学生需准备好申请照片的电子版。

  新版本电子表格需要电子照片  最长签证延长至一年

  内地学生改用“DS160表格”后,填写内容将更系统化。以往3份DS表格的内容将被分成十六大模块,有些细节也将有所改变。这次用于签证申请的相片一定要学生提交电子版(以前可以不用准备)。而在填写表格的过程中,如果超过15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就会自动退出。学生务必要保存填写资料,若没有保存则下次打开该系统后还需重新填写信息。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confirmation page,形成条形码页面,学生需携带此页面前往领事馆申请签证。

  另外,在签证方面,美国的留学签证也有所放宽。美国驻华使馆副领事Joseph Bristol日前表示,美国将最长期限为3个月的特许签证延长至一年。这个签证分为旅游和学生短期游学两种。这一政策让赴美读书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游学生受益多多。学生将有更多机会赴美求学。

  如何一签顺利成行 顾问建议把握三个原则

  不少学生在签证过程中,都会碰到“拒签”情况,“拒签”不仅会打乱所有的留学计划,而且“拒签”次数多了,会让学生失去信心。那究竟应该怎样准备签证呢。新通国际的汪海波在帮助学生办理了成千上百的签证后,总结了三大签证原则。

  原则一:谨记学习是自己的唯一目的,明确目标,能凸显自身优势,有助于加深签证官对你的印象。

  原则二:有足够稳定的资金来支撑自己的学习,合理解释资金的稳定和足够具有强大的说服力,很多学生并不能自如地运用英语把这些钱的来源解释清楚,这是很不利的。

  原则三:移民倾向要不得,必须让签证官相信你在毕业后会立即回国发展。许多签证官都有惯性思维:你如何支付留学费用?是否会在留学期间把心思放在打工上?是否会在毕业后想留在当地工作挣钱?一旦怀疑起你的学习目的和动机,就很难顺利通过签证的。

  最后,还想提醒学生在签证时做到三点:自信,真实和具体。“要知道一个签证官每天要跟80~100多个人面谈,跟每个人的交谈时间也就两到三分钟。”汪海波强调,“申请人自然地沟通就好,包括自己想要申请的学校、资金数目和回国打算。死记硬背反而会给签证官留下不好的印象,得不偿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