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特福德大学:华尔街中坚力量储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0:44   新浪教育
哈特福德大学商学院教授 郝伟博士(左)与主持人孟楠(右)
哈特福德大学商学院教授 郝伟博士(左)与主持人孟楠(右)

  IDP于6月20日起在全国八大城市举办美国&澳大利亚教育信息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y商学院、奥本大学、迪尤肯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密西西比大学等十所名校及澳洲八大名校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在内的40余所澳洲院校代表亲临现场。以下为本次展会部分访谈: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欢迎您继续关注IDP2010年夏季教育信息日的系列访谈,接下来为您请到的是哈特福德大学商学院教授郝伟博士。

  郝伟: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哈特福德大学。贵校在哪些课程和专业是比较有特色的呢?

  郝伟:我们哈特福德大学是一个综合规模比较大的私立学校,我们是康州唯一一所能够提供建筑学专业本科和研究生学历的学校,我们的商学院有国际商学院联盟的认可,这个认可是最权威的商学院认可机构,全球大概只有500所学校有这个认可,以中国为例,不算香港的话整个中国只有3个商学院有这个认可,北京这么多学校只有一所学校有这个认可,所以可见这个认可的权威性。

  我们还有工程技术学院也得到了这个领域的最高权威的认可,除此以外我们哈特福德大学的音乐学院久富盛名,历史很悠久。值得一提的还有我们的教育学院,教育相关的专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我们有自己的试验小学、试验高中,毕业生有得天独厚的实习机会。

  以上是我们学校主要有优势的学院。

  主持人:目前在国内招生的情况是怎样的?

  郝伟:我们学校国际学生有380人,比例是很高的,由于市场在飞速发展,所以我们也在注意拓展中国市场,我们招收中国学生的比例会逐年增加。

  主持人:中国留学生在哈特福德大学选的还是商科比较多?

  郝伟:是这样的,但因为我们哈特福德大学也有音乐学院、艺术学院都比较好,还有舞蹈和戏剧表演中心,所以也有学生在上述学院学习。

  主持人:这些毕业生的情况是怎样的?

  郝伟:我现在手头没有全校毕业生的情况,但以我们商学院为例,去年商学院学生的就业率达到92%,就是说他们毕业之后6个月以内92%的学生找到了工作。

  主持人:所供职的单位是在美国

  郝伟:是这样的,我们哈特福德大学是在哈特福德市的西边,哈特福德市是美国的金融、保险和财会中心,所以很多都在当地就职。另外我们离波士顿只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离纽约有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很多学生都在那边就职,当然选择也是多样性的。

  主持人:现在出国留学的同学把美国作为首选目的地的是非常多了,不知道哈特福德大学的录取条件是什么样的?

  郝伟:学生要具有很强的学术研究能力,除此以外我们也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说学生是不是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另外要注重参加社区活动,因为我们学校本身也是面向全球的,所以希望他们有国际视野,这样有利于将来他们事业的发展,另外我们也希望这些学生也有积极参加社交活动、社区服务方面的意识,我们是作为一个总体来看申请者的。

  主持人:对于学生的高考成绩的要求是什么?

  郝伟:也有一个基本的要求,看他平均的学习成绩,我们有具体得分数线,比如说B以上或者80分以上,另外也可以按高考标准来看,另外美国也有类似于高考SAT的考试,但这并不是硬性规定,如果中国学生有兴趣,可以以这个成绩作为一个补充,但并不是硬性的。

  主持人:如果有SAT,这个分数大概是多少?

  郝伟:我印象中是1100分左右。

  主持人:还好。

  郝伟:因为它主要是辅助性的,最主要的是高中时的学习成绩,所以有一定的灵活性。

  主持人:哈特福德大学对学生有没有经济援助方面的扶持?

  郝伟:我们学校是提供不同形式的奖学金,大部分奖学金都是基于学生的学术背景,还有你的成绩,当然了,因为我们学校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有自己的音乐学院、有自己的艺术学院,如果申请上述学院的话,比如说音乐学院,本身在本领域有很深的造诣的话,甚至可以申请全额奖学金,艺术学院需要给他们寄一些艺术作品,如果有一定水准的话也可以拿到全额奖学金。基本上来说,奖学金从2000到全额不等,取决于你的学术背景和相关条件,确实是有很多机会能拿到奖学金。

  主持人:您刚刚从美国回到北京,这个时机正好是国内同学参加完高考,在这个人群当中会有些同学们着手准备看中海外高校作为目的地,您对他们有哪些建议?

  郝伟:我建议他们尽早做些调查,关于美国学校的排名情况,还有他们所申请的学校是不是有他们所想学的专业,还有你刚才问的奖学金的情况,还有一些地域的差异,因为美国跟中国差不多大吧,所以有一些地域的差异,所以我建议要综合考虑,气侯、人文环境、生活费,这样去了以后就会更好一些。

  主持人:对对,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调查,因为我们说教育的决定是一生的,希望同学和家长们对你人生来说作出重要的人生归属的决定。

  郝伟:美国的教育系统比较复杂,大学就应该有4000多所,所以选择的时候会有很多选择,一定要比较慎重。

  主持人:特别感谢郝伟能够接受今天的访问,感谢网友的全程关注!

  郝伟: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